IMG_1154.JPG  

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是英國皇室的居住所及辦公室,也是舉行重大典禮的場所之一......白金漢宮於西元18世紀初建成,原為公爵的私人官邸,直到19世紀維多利亞女王登基後,白金漢宮才正式成為英國王室的宮殿,直至現在~

不過女王其實有超多行宮,除了「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這座平常週末女王就會回去度假的行宮外,另外還有愛丁堡的「亞瑟王座(Arthur's Seat)」山腳下,也有一座「荷里路德宮(Holyrood Palace)」就是女王夏天來北部避暑.....所以其實女王也不常待在白金漢宮啦.....

說到白金漢宮,絕對不能不提到衛兵交接!!!!!之前在丹麥就有看過哥本哈根「阿馬林堡(Amalienborg Palace)」前的衛兵交接,因為天氣冷,所以圍觀的遊客沒有我想像的多~很幸運無障礙的看完全程!!!!但沒想到,我在倫敦的白金漢宮這邊吃鱉了....因為臨時起意的關係,導致我只看到結尾的部分,然後一結束就鳥獸散~所以千千萬萬別和我犯一樣的錯,就是不做功課!!!!

 

3/24

因為在倫敦是借住朋友的朋友家,這位借我住的朋友在我來倫敦時剛好出國去芬蘭玩,所以我獨自睡了4晚,直到今天一早,主人拖著行李回來了~我知道剛玩回來很累....所以和她小聊一下我就趕緊出門,讓她好好在家休息!

 

map.JPG    

今天的行程看起來很充實,不過都是踩點.....沒有逗留很久,加上這些景點都在附近,所以一個下午就走完了!!!!

 

IMG_1140.JPG

首先,坐著地鐵,來到位在藍線Piccadilly Line的Hyde Park Corner Station.....下車後可以沿著指標走出去~

 

IMG_1141.JPG

走出地鐵站前的牆上都是塗鴉.....很特別!

想要到達白金漢宮的方法(請按我),不只有Hyde Park Corner這一站能到,另外還有Victoria及Green Park這2站能到達!

 

IMG_1187.JPG  

走出地鐵站後,可以看到這座巨大的「威靈頓拱門(Wellington Arch)」,剛好介於海德公園(Hyde Park)及綠園(Green Park)之間,這座拱門是用來紀念英國在拿破崙戰爭中的勝利,拱門上方的雕像則是威靈頓公爵騎馬的英姿!

然後穿過拱門後,沿著筆直的Constitution Hill這條林蔭大道往前走.......

 

IMG_1143.JPG

IMG_1144.JPG

Constitution Hill林蔭大道,中間為車道,兩旁則是行人及腳踏車道!雖然步道很寬敞,但白金漢宮這麼熱門的地方,人多的時候也還是很擠呀~我想多大條都不夠用吧哈哈!

 

IMG_1145.JPG  

旁邊的Green Park,今天天氣超級好,超適合躺在草地上曬日光浴或是野餐呀!!!!林蔭大道約走10分鐘就能抵達白金漢宮了唷~

 

IMG_1146.JPG

白金漢宮前的廣場果然聚集超多遊客.....大家全部擠在走道上!!看起來衛兵交接已經持續很久了?!不是12點才開始嘛?!現在也才過10分鐘呀~~~~

 

IMG_1149.JPG

好不容易瞄到一列列的衛兵在吹奏樂器.....結果隨著他們的步伐走遠,群眾也慢慢擴散~

 

  

好在伸長手拍到他們演奏的最後20秒......這絕對是我在倫敦的遺憾之一!!!!!

 

IMG_1153.JPG

然後只剩下成群的遊客在拍照......我的衛兵交接就這樣結束了?!!!!!!!原來,白金漢宮的衛兵交接是在11:30就開始的!!!!!所以千萬不要跟我一樣蠢,以為12點才開始,那你就會和我一樣飲恨了~~~~

 

IMG_1154.JPG

怎麼拍都是人.....聽說白金漢宮上方的旗幟如果是掛著英國國旗,就代表女王不在家~今天看到的是英國國旗!

白金漢宮也可以讓遊客入內參觀(請按我),不過價錢並不便宜....如果入內能看到女王,那我願意!哈哈

 

IMG_1155.JPG

白金漢宮對面有一座水池,是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Queen Victoria Memorial),頂部黃金(其實只有表面是金)雕像是勝利女神,勝利女神真是無所不在!中層的白玉雕像才是維多利亞女王的雕像,至於最下層則是水池!

 

IMG_1156.JPG

林蔭路(The Mall),是白金漢宮前的一條大馬路,舉辦重大典禮時這條路就會封路.......

 

IMG_1159.JPG

衛兵們紛紛回巢~

 

IMG_1161.JPG

路上捕獲2位野生衛兵.....好像是女兒身!!!!!我應該沒看錯吧?!然後灰色大衣滿好看的!那帽子看起來真的很重~

 

IMG_1163.JPG

然後又有一群衛兵雄糾糾的走在路上,一旁的騎警正在為他們指揮交通,請駕駛們往旁邊開!

 

IMG_1175 

IMG_1164.JPG

白金漢宮四周都是公園,除了Green Park外,還有St. James Park(聖詹姆斯公園),公園裡到處是野餐的人....看起來像學生般青春洋溢!

 

IMG_1166.JPG

公園裡的櫻花盛開,實在太美了~沿著湖畔賞櫻真的很愜意!

 

IMG_1167.JPG

IMG_1171.JPG

公園裡也不時有衛兵穿梭其中.......

 

IMG_1183.JPG   

來到Green Park,每一張長椅都有人坐著享受陽光....一整排的大樹好壯觀!後來在Green Park找了個長椅坐下,拿出我最愛吃的零食,一邊吃著一邊曬太陽,一邊看著路過忙碌的人~有這麼大的公園真好!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總不會這樣在公園發呆還是曬太陽過......

 

IMG_1185.JPG

曬了半小時的太陽後,往回走到威靈頓拱門,打算去另一邊的海德公園(Hyde Park)繼續曬太陽......途中經過的行人紅綠燈旁居然還有給馬過的紅綠燈?!真是太酷!!!!

 

IMG_1186.JPG 

結果路上突然被一位大叔叫住,問我是哪裡人?回答台灣人後,剛好這時台灣正在進行"服貿議題",所以他就很侃侃而談的跟我聊起服貿這件事........然後再聊到他的亞洲朋友,他說他有超多亞洲人房客,所以應該是個房東來著!

原本想跟他say goodbye,但他一聽到我要去海德公園,他就說可以帶我導覽這附近的景點~我拒絕不了,只好答應!然後就開啟了趕行程的模式~結果因為邊聊天邊走,原本應該悠閒的在公園裡閒晃的一天變得超忙碌,所以很多地方都沒走到呀~~~不過大叔也是熱心,還是要感謝他!

 

IMG_1189.JPG

第一站當然就是海德公園(Hyde Park),海德公園是倫敦最大的公園,與肯辛頓公園(Kensington Gardens)相比鄰.....海德公園面積140公頃,隔壁的肯辛頓公園則是110公頃,2個相加有250公頃,是大安森林公園10倍耶!

不過海德公園最初其實是皇室用來打獵的場所.....可見這個公園生態物種有多豐富就是了!!!!!

海德公園也有非常多的活動能參加(請按我),騎腳踏車,在湖中划船,公園裡也有運動場可以打網球或是高爾夫球....等,湖邊還有餐酒館可以吃喝,讓你在海德公園耗上一整天是沒問題的!!!!特別的是,海德公園中有個「Speaker's Corner」,從19世紀中期就開始讓演說者自由演講的地方,或是舉行辯論場所......果然是走在自由尖端的國家阿~~~

 

IMG_1190.JPG

IMG_1191.JPG

路邊不時會有松鼠出現,大叔就假裝自己手裡有食物,還裝松鼠的聲音引松鼠出來......真厲害耶!!!!!我認真覺得國外的松鼠都比台灣的親人呀~

 

IMG_1192.JPG

天鵝.鴨.鳥都在蛇型湖邊休息......讓我想起在湖區旅遊時,湖邊也都是這些動物們,然後我就在湖邊坐著看牠們看了10多分鐘~其實我當下也超想坐在旁邊的長椅發呆,但礙於熱情的大叔一直往前走,只好作罷!

 

IMG_1193.JPG

這是海德公園裡的蛇型湖(Serpentine Lake),佔地16公頃,夏季還可開放民眾下水游泳~

 

IMG_1196.JPG

沿著蛇型湖畔走,來到肯辛頓公園(Kensington Gardens),這裡有個小飛俠彼得潘的雕像(Peter Pan Statue),說真的,我還真不知道這裡有個雕像,原來小飛俠彼得潘的作者是在這個公園得到靈感....所以肯辛頓公園算是小飛俠的出生地吧~有個當地人帶路還是不錯的!

 

IMG_1201.JPG

接著來到肯辛頓公園裡的「肯辛頓宮(Kensington Palace)」,這個肯辛頓宮,原為一位商人的房子,後來被國王威廉三世買下,改為肯辛頓宮~這裡是維多利亞女王的出生地,也是已故黛安娜王妃的官邸,目前也是威廉王子及凱特王妃一家四口的居住官邸......照片中的雕像就是維多利亞女王!

 

IMG_1202

雖說是威廉王子的居住官邸,但其實也開放一部分的官邸供遊客參觀,由此門入內參觀,需要門票(請按我),裡面展覽了現在的英國女王,女王的妹妹瑪格麗特公主,及黛安娜王妃所穿過的服裝,也可以看出因時代的演變,服裝風格也有所不同!看別人的照片,那些服裝都非常高貴精緻,應該是唯一吸引我會想進去參觀的主因!不過這天因為有導遊帶,所以也沒時間進去~

除此之外,也能參觀當初買下肯辛頓宮的國王威廉三世及女王瑪麗二世,他們在此居住的生活....還有維多利亞女王在成長過程中的居住環境....看看維多利亞女王所說的"孤獨和不幸的童年生活"是什麼樣子?

雖然說票價不便宜,但我想還是值得入內參觀看看的! 

 

IMG_1203

IMG_1206  

IMG_1207.JPG  

肯辛頓宮真正的大門,果然金碧輝煌又不失典雅!!!

在肯辛頓宮還有個必去的景點就是「The Orangery 橘園」(請按我),是必吃下午茶的餐廳,所以想體驗正宗英式下午茶的人千萬別錯過!!!!(不過還是要看自己荷包夠不夠深呀~~~)

 

IMG_1209  

接著又沿著公園來到「The Albert Memorial 阿爾伯特紀念塔」,是維多利亞女王紀念她死於傷寒的丈夫阿爾伯特親王......維多利亞女王及阿爾伯特親王的感情很好,因此當阿爾伯特親王去世後,維多利亞女王鬱鬱寡歡,長年隱居~~~

 

IMG_1211.JPG

阿爾伯特紀念塔的正對面則是「Royal Albert Hall 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請按我),建於1871年,由阿爾伯特親王提議興建,原名為中央藝術科學大廳(The Central Hall of Arts and Sciences),落成後因阿爾伯特親王已去世,所以維多利亞女王才改名為皇家阿爾伯特藝術科學大廳(Royal Albert Hall of Arts and Sciences)!

每年有超過350場的演出,舉凡音樂會.演唱會.歌劇.舞蹈.展覽.表演.....等重大演出皆有,是倫敦重要的藝術地標!!!!

 

IMG_1213.JPG

路邊的紅色電話亭.....雖然是英國名產,但看了一年也膩了哈哈哈哈~

 

IMG_1214

IMG_1215  

IMG_1217.JPG

皇家阿爾伯特音樂廳沿路穿過英國皇家音樂學院(Royal College of Music),來到「Science Museum 科學博物館」,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是每天早上10點到下午6點!不是很清楚當期的展覽,不過1樓看到很多車子......上樓後,看到這個"Who Am I ?"的標語,大概是是在探討生命吧哈哈哈哈~

Who Am I? I'm Nobody.

 

IMG_1219  

IMG_1224.JPG

IMG_1227.JPG

快速瀏覽過科學博物館後,又跑去隔壁的「Natural History Museum 自然史博物館」,也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每天早上10點到下午5:50!一進博物館大廳就看到大大的恐龍標本(痾....不是照片上的恐龍),然後大廳很多青少年在校外教學~

 

IMG_1235.JPG

然後又快速瀏覽自然史博物館,來到對面的「Victoria & Albert Museum 維多利亞與阿爾伯特博物館」(這邊根本是博物館金三角阿~~~),也是維多利亞女王為紀念丈夫阿爾伯特命名的!V&A Museum也是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早上10點至下午5點,V&A是藝術的殿堂,絕對是倫敦必去的博物館之一.....這是今天的行程中,唯一我有再回來參觀的博物館~之後會再寫一篇文章介紹!

 

IMG_1236.JPG

IMG_1237.JPG

進入博物館後,光是大廳天花板的2個巨型吊飾就非常吸引人......上張照片是由多個球型燈泡組成的"大燈具"?說它是大燈具好像有點太死板,是燈具兼具裝置藝術!下張照片則看起來像是折氣球的材質編織成的裝置藝術~(門外漢看藝術請見諒...)

雖然比較想逛這個V&A博物館,但已經快接近閉館時間,加上大叔也花了很多時間帶我導覽,也不太好意思繼續打擾他......不過是他自願,又不是我逼他的哈哈哈哈哈!然後就在地鐵South Kensington Station say goodbye!

今天的主要行程結束了!

 

接著,我自己搭著地鐵來到藍線的Liester Square Station........(以下逛街地圖我就不附了!)

IMG_1238.JPG

出了Leicester Square地鐵站後往Piccadilly Circus的方向走去........街上逛街的人還不少!

 

IMG_1239.JPG

在Leicester Square和Piccadilly Circus 2站的中間,有一間「M&M's World」,這也算是博物館等級了啦哈哈哈~這絕對是每個小孩必來的博物館阿!!!!裡面有各式各樣的M&M巧克力,還有很多周邊商品,超可愛的!

 

IMG_1241.JPG 

M&M's World總共有3層樓,1樓和B1都是商品,2樓則有點像是美術館.....有一些M&M的展覽品! 

 

IMG_1243.JPG

IMG_1244.JPG  

IMG_1242.JPG

M&M的主角們也不時出現在M&M's World裡面!風格都比較偏皇室風格~

 

IMG_1245.JPG

還有M&M玩偶出現......看那雙腿有多修長哈哈哈哈~好想抱住她!!!!

 

IMG_1246.JPG

連巧克力豆都化身成M&M界裡的「The Beatles」!

 

IMG_1248.JPG

施華洛世奇的水晶鑲在皮衣上,要價£2266,即使現在英鎊匯率才不到40,也要台幣9萬阿!!!!!!

 

IMG_1249.JPG

2樓的展覽品以畫作為主.....

 

IMG_1251.JPG

IMG_1252.JPG   

用巧克力豆拼成的英國國旗!!!!!有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普普風風格~

 

IMG_1258.JPG

逛完M&M's World,也買了一些東西之後,繼續往Piccadilly Circus的方向走去.....

 

IMG_1259.JPG

在Piccadilly Circus Station出口,有一大面廣告牆,瞬間光芒四射,好刺眼!

 

IMG_1260.JPG

Piccadilly Circus雖然聽起來是個圓環,不過實際上只是個圓型廣場!然後我很喜歡攝政街(Regent Street)這樣弧形的街道~兩旁整齊的建築物也讓攝政街看起來很高貴!

 

IMG_1266.JPG

在攝政街上幾乎都是高級精品店.國際名店.百年老店還有百貨......所以絕對是逛街好去處!我也在這裡買了一些紀念品~ 

 

IMG_1267.JPG

在攝政街上還有一間英國本土的250年玩具老店「Hamleys」,是世界最大的玩具店......總共7層樓,就知道規模多大了吧~裡面的玩具應有盡有,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會為之瘋狂!!!

 

IMG_1268.JPG

1樓擺了很多絨毛玩具.....有名的帕丁頓/柏靈頓熊(Paddington Bear)張開雙臂迎接你~~~~

 

IMG_1270.JPG

然後我就直接從1樓跳到7樓......雖然中間樓層的玩具真的很多,不過我還是只對頂樓的樂高樓最感興趣!上手扶梯後,就可以看到用樂高堆起的英國女王開心看著你!!!!哈哈,想看英國女王只有這時候了~然後女王最愛的柯基就在腳邊呀.....太可愛了!

 

IMG_1275.JPG

另一邊還有皇室其他成員列隊歡迎.......栩栩如生的樣子應該不用我再多介紹誰是誰了吧?!不過這幾年皇室多了2位小成員:喬治王子&夏洛特公主~不知道現在這些樂高有沒有新增?感覺小王子&小公主的樂高很容易被抱走哈哈哈哈哈!

 

IMG_1271.JPG

樂高做的皇冠也要很慎重的擺在玻璃櫃裡.......哈哈哈!搞得跟真的一樣~~~

 

IMG_1273.JPG   

英國代表物:紅色電話亭也是樂高不會放過的重點之一!!!!!從裡到外全是樂高!!!!!只能說樂高真的太厲害了~~~~

 

今日的行程是不是很充實啊~~~~走到晚上腳都廢了!!!!後來看地圖才發現原來海德公園附近超多景點......但是礙於大叔的導覽,所以剩下的一個禮拜,希望還有時間再來這邊逛逛了~~~~By the way,今天的照片幾乎每張都有我,是這趟倫敦行最多照片的一天哈哈哈哈,非常感謝大叔熱心幫我拍照!!!!!!

 

延伸閱讀:

格林威治(請按我)

白金漢宮+海德公園(請按我)

大英博物館(請按我)

牛津(請按我)

Bicester Village Outlet(請按我)

倫敦眼(請按我)

arrow
arrow

    等於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