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jpg

是的,半年前訂的機票終於到期了~時間過的真快!!!!雖然不是去度蜜月,但是一想到是希臘這麼一個浪漫的國家,就興奮的不得了!

 

9/1

因為是晚上7:10的飛機,所以不至於太匆忙....看著已經連續1.2個禮拜都下雨的天氣,今天似乎有比較好轉,這禮拜也沒有颱風攪局(前2個禮拜都有颱風)~~~沒想到,在我出門前10分鐘,中和就開始下大雨了.....,還好桃園機場沒下雨!!!!

一到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先去新東陽幫我姐買鳳梨酥....因為她要帶給她德國的朋友吃,買完直接放行李箱,省得我自己提!!!因為到機場才4:15,大韓航空(第一航廈11號櫃檯)開放check in的時間是4:50,整個提早很多~只好在機場當低頭族!

終於到了開放check in時間,一下子就好多人在排隊了....這次去希臘玩2週的行李是12kg,直掛雅典,然後很意外的居然還可以一次拿到3段的登機證!!!!通常搭不同的航空公司,都只能先拿到同家航空公司的登機證,然後到轉機的機場再拿接下來的登機證.....沒想到這次居然能一次拿到,也讓我心安不少!!!!

 

1  

3段登機證都是大韓航空.....位置也都不錯,1段坐窗戶,2段坐走道!

 

3.JPG

因為坐飛機基本上就是吃完睡,睡完再吃....加上已經1年半沒出國,心裡又有點緊張,所以我並沒有在機場吃晚餐,直接去後機室等~沒想到...天空也開始烏雲密佈,下大雨了!!!!!

 

5.jpg

4.jpg

原本該登機的時間6:50也因為下大雨順延到7:30....Oh my god,希望不會拖到首爾飛阿布達比的飛機!!!

 

6.jpg

這台大韓航空是小飛機,2排的3人座,機位上有附一顆小靠枕,等起飛前,空姐空少才會發耳機給有需要的乘客!

 

8.jpg

一段航程:台灣飛首爾的時間大約2小時40分鐘,出發!!!!

 

7.jpg  

因為是華航和大韓航空聯合,所以機上有講中文的空姐(講話很字正腔圓...是大陸人嗎?!),發現機上的空姐空少都會先用韓文對你講,如果聽不懂才換英文或中文!

這次在大韓航空上吃的是雞肉餐(另一個是魚肉餐),我旁邊的2位韓國女生一打開餐盒,就是把料全部拌在一起,果然是韓國人....哈哈哈

雞肉滿嫩的,但有點鹹,很下飯,結果吃到最後飯沒了,只剩雞肉....說不定像韓國人一樣拌在一起吃就剛剛好唷?!左上角的沙拉(芹菜+蘋果丁)也不錯,中間的水果超級甜,右上角是一杯純水!!!麵包是我任何飛機餐裡唯一沒吃的,這種麵包太乾啦~~~

 

9.jpg 

10.jpg

抵達仁川機場已經11:20,離轉機的登機時間只剩20分鐘,拿好背包,下機後一路狂衝....無法想像趕不上下一班飛機後的慘況~~~沒想到,下機後沒多久,就看到有地勤小姐拿著牌子,上面寫著「EY873 Abu Dhabi」,頓時覺得得救了!!!

好啦,其實在台灣候機的時候我就有先google在仁川機場轉機趕不上的後果,就有人寫說有專人帶你轉....沒想到還真的有耶!!!!

等接到另外2位乘客後,我們就一路跟著地勤小姐,快速通過安檢,雖然地勤小姐並沒有全程帶著我們到登機Gate,不過因為指標明顯,所以並不會太難!

 

12.jpg

11.jpg

沒想到仁川機場這麼大?!因為轉機Gate在109,所以要搭機場的快捷車才能到....我實在是孤陋寡聞了!!!看來我去的機場太少了~~~哈哈哈

 

13.jpg 

一路狂奔,終於在12點抵達109 Gate,這麼趕時間,我都沒辦法好好享受這個曾經連6年獲得「全球服務最佳機場第一名」 ,只好趁登機之前去上個廁所,享用一下馬桶了!!!!

不過其實也沒有急迫到這種地步,因為是起飛時間前一小時就開始登機,所以真正的起飛時間是12:40

到登機口後,拿出在桃園機場拿到的"大韓航空"登機證,地勤小姐說必須把登機證換成"阿提哈德"登機證,但也別擔心,因為在登機口旁的櫃檯就能換了!將接下來2段航程的登機證都換好之後,就能輕鬆上飛機了!!!!

 

14.jpg 

首爾也是下雨天...旁邊也是藍欄的荷蘭航空!首爾飛阿布達比這段是坐窗口,真棒!!!航程約10小時,屁股爛掉了!!!

 

15.jpg

機位上有3樣東西,左邊是多功能靠枕,不只可以墊在背後,如果脖子酸,還能將靠枕中間的虛線撕開,瞬間變成機上必備的飛機枕頭....是不是超方便?!然後右邊塑膠袋裡是機+過夜包,什麼是過夜包?!等會揭曉!!!!機下面綠色的一包是毛毯,超想帶下機.....

 

16.jpg

過夜包:有眼罩,耳塞,牙刷牙膏,一雙襪子!!!!這真是太貼心了啦!!!!眼罩和耳塞對旅人來說是必備,雖然我沒在使用...有牙刷牙膏這我滿意外的,雖然我自己也有帶,但是當然先用這種可拋棄的牙刷囉~~~而且牙膏沒用完還能帶去希臘繼續用!!!襪子雖然薄薄的,但是坐飛機或是轉機候機的時候,通常都很冷,這種時候就是先把腳底保暖好,才不會一路冷到頭頂!!!!因為太實用,所以我把過夜包帶下機去了~~~

 

17.jpg

起飛前,空姐就會發菜單....真的有一種貴賓的感覺阿!!!!有韓文,英文,阿拉伯文3種版本,阿拉伯文好多毛毛蟲阿.....依照你的航班,有分早餐.午餐跟晚餐,這班吃的是早餐!

然後起飛前機長還會用阿拉伯語禱告,所以螢幕上也會有阿拉伯文的禱告文!!!

 

18.jpg

起飛穩定後空姐就開始發所謂的宵夜....居然有泡麵跟三明治可以選???這根本是正餐了吧?!我當然是選泡麵,再點一杯熱可可,雖然泡麵不像台灣的那樣美味,不過還是很好吃!!!!熱可可是用美祿泡的,好懷念的味道阿!!!至於三明治,是空姐往下一排發之前,遞給了我....我就豪不猶豫的接下了!!!!不過當然我沒有吃三明治,因為好飽,所以這個三明治就被我帶去雅典~~~

 

19.jpg

吃飽喝飽,就可以來看看電影....看看我可以在飛機上更新多少新片?!首先看的就是「Inside Out 腦筋急轉彎」,這是大獲好評的動畫片,但字幕居然是阿拉伯文?!姐的菜英文也沒這麼輪轉啊....所以看完還是要靠網路上的影評再惡補一下!

對了,之前看別的部落格都有寫到說阿提哈德的飛機上都有USB孔和插座....可是我坐的這台並沒有,害我失落了一下!!!!因為手機已經被我"特地"玩到快沒電,結果一上機居然沒看到USB孔.....可惡!!!!還好我有帶行動電源~~~

 

20.jpg

看完Inside Out,又睡過一輪後,怎麼還在中間?!實在是睡得很不舒服....覺得小腿快爆炸了!!!!

 

21.jpg

又過了2小時,終於可以吃早餐了!!!!點了Custard Crepes,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道早餐....因為薄餅裡的卡士達醬超多,吃到後面有點膩,雖然有莓果醬的酸味綜合一下,但是吃起來味道實在是太有層次感,無法融合....所以我並沒有吃完!!!!反之,我看到隔壁韓國大叔點的Cheese Omelette看起來比較好吃......水果也是甜,但沒有大韓航空上吃的那麼甜~杯子蛋糕看起來就很甜膩,所以我沒吃;麵包依舊很乾....我想唯一好吃的就是優格了!!!!!!

 

22.jpg

本以為坐在窗邊可以在飛機上看看日出之類的....但很可惜,從台灣起飛到目前為止都是晚上!!!!到阿布達比也才清晨5點,太陽還沒上班~~~

然後飛機降落後,經過了機場著名地標"彎月型塔台",滑行了15分鐘才停....下機後還要再坐接駁車,接駁車因為車速不快,所以大概也開了10分鐘才算真正抵達!!!

一出飛機就感覺到阿拉伯的熱氣了.......清晨5點氣溫居然還有31度?!

在停機坪上的飛機跟接駁車,還是其他交通工具,全部都是阿提哈德,果然阿布達比機場是阿提哈德航空的大本營!!!就像之前去英國打工度假坐的是上海東方航空,所以上海浦東機場都是東航的飛機....真的很壯觀!

 

23.jpg

24.jpg

25.jpg

跟著指標走就很輕鬆到達轉機的Gate....但阿布達比真的很大,不只飛機跑道大,機場內部也很大,轉機也是要再過一次安檢,剛剛飛機上帶下來的三明治沒有被丟~然後會經過很多免稅店....途中還有個小小藝廊!

 

26.jpg

阿布達比機場還有這種躺椅....這絕對是我們這種轉機旅客的一大福音!!!!不過阿布達比機場真的滿冷的,其實機場裡有提供毛毯,但我實在找不到去哪拿....問了2個服務台,但還是找不到~請原諒我無法提供拿毛毯資訊!!!!好想從別人身上搶來....哈哈哈

值得一提,機場裡的廁所,馬桶旁都有一個蓮澎頭....應該是用來洗屁屁吧?!

 

29.jpg

早上6點半太陽終於升起,不過天空都霧濛濛....可能是阿拉伯有沙漠關係!機場內外溫差太大,玻璃都有水珠

 

27  

反正,就這樣在機場過了2小時,第三段的航程終於要來了!!!!希臘已經在不遠處了......阿提哈德的標誌就是上面一串毛毛蟲阿拉伯文,下面再搭上ETIHAD AIRWAYS

 

31.jpg

32.jpg

又要再坐接駁車去坐飛機....又開了15分鐘!!!停機坪上停滿了阿提哈德的飛機~

 

34.jpg

大家都一一上機了!覺得起飛前一小時就開放登機是不錯的方式...大家不用擠在一起~

 

38.jpg

因為從阿布達比飛到希臘還是要5.5小時....所以依照慣例起飛前先發菜單,這次菜單只有英文和阿拉伯文,一樣是早餐!我在阿提哈德吃了2次早餐~這次我就點了Cheese Omelette,有番茄,香腸,和我最愛的薯餅...真的好好吃~所以強烈推薦早餐吃Omelette!!!不知道是阿拉伯人習慣喝茶比較濃還是泡太久?!我點的熱茶大概跟黑咖啡一樣黑.....剛開始以為空姐給錯了,喝了實在是太濃了~~~水果也滿甜的,優格也好吃!

因為5.5小時,所以機位上只有機,沒有過夜包跟毛毯...毛毯可以跟空姐拿!

 

原訂下午1:15到希臘雅典,結果提早半小時到達...入境希臘也不需要填入境卡,過海關也沒問任何問題,看了看就蓋章,輕鬆入境!

因為行李跟著我轉了3次,所以一開始我實在很擔心行李會不見,不過擔心是多餘的啦!!!!對了,在雅典機場推手推車要€1...

領到行李後,終於結束這23小時的飛行日記,就往入境大廳去啦~我姐已經在大廳等我啦!!!

 

照片 1574  

馬上自拍給我媽,報個平安!!!就用我們姊妹倆合照來作為旅程的開頭.....

 

延伸閱讀:

date LOCATION About here
9.1 Taiwan Way to Greece with Etihad Airline
9.2 Piraeus Port in Athens, stay in Argo Hotel
9.3 Mykonos Hora city, Windmill, Little Venice, stay in Damianos Mykonos Hotel
9.4 Platis Yialos Beach Rent a bike to the Beach
9.5 Paradise Beach Famous Beach, Real Paradise Ever
9.6 Paros Quiet Island in Greece, stay in Katerina's House
9.7 Golden Beach Windsurfing Beach 
9.8 Lefkes  Central of Paros
9.9 Santorini Oia The Most Beautiful Sunset in the World, stay in Santorini youth Hostel  
9.10 Beach  Red beach & Perissa beach
9.11 Fira  Capital of Santorini
9.12 Ancient Thira  History of Santorini 
9.13 Pyrgos the Forgotten Capital of Santorini 
9.14 Athens Day tour in Athens, stay in Pella-Inn Hostel 
9.15 Acropolis  Great Historical remains 
9.16 Back Home Greece bye with Etihad Airline
9.17 總結 希臘行程&花費大公開!!!
arrow
arrow

    等於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