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93.JPG

 

上次到台中已經是2012年底....2年半沒到台中了!!!!真久!!!!所以這次因緣際會下再次踏上台中的土地啦~~~

其實一開始是因為想看的舞台劇5.6月台北場已經爆滿,台中場的還有票....加上之前一直說要去台中找朋友都沒成行,所以剛好來個一舉兩得的台中小旅行!

之前到台中玩都是和朋友一起下去,然後又住朋友家,不然就是一群人一起住民宿....所以沒什麼機會自己專程下去!

 

6/13

中午到板橋車站坐火車,沒想到板橋車站的停車位這麼熱門....我還在門口等了5分鐘才有位子停!才剛出門我的妝都花了...腋下也濕了!隨便買了個便當上車吃....等著我的普悠瑪到來~

 

原本是想坐高鐵啦~但想想我時間也不太趕...然後烏日坐到台中市區也需要時間,雖然高鐵到台中已經比到高雄便宜又近,但多重考慮後還是算了!

統聯則是已經沒有板橋到台中的路線....實在很不方便,加上假日容易塞車,所以也刪除!

所以最後選擇火車~找到一班普悠瑪的車,到台中快2小時$358...跟客運價錢沒差多少,但時間就差很多了!馬上下訂!隔天再到超商繳費取票就行了....好方便!

 

IMG_2249.JPG

原本以為普悠瑪會像自強號一樣走道上全部是人....還得提著行李擠過去;如果座位有人,還得輕聲細語請他起來~上車後鬆一口氣!!!!

舒適的跟高鐵一樣阿~~~所以我覺得$358值得啦!

輕鬆的吃飯,看著窗外風景,聽音樂,小瞇一下.....很快地,2點半到台中了

 

下車後,緩緩的走出車站,往公車站過去....站牌前全部塞滿人!BRT也是人....

因為台中公車刷悠遊卡8公里內免費,所以才想說自己坐車去Hostel就好了~出發前已經在網路上找好公車資訊,看到一班"藍2"的公車到來,上車還是詢問一下司機是否經過科博館.....藍2的乘客好少,加上我才5人,所以又可以舒服的坐公車!

大約坐30分鐘,也看到科博館的標誌,其實公車都會報站名...跟台北一樣阿~不過司機還是很好心的提醒我到站了!!!!

下車後,因為手機沒有網路,所以靠著我自己畫的簡單地圖前往Hostel....其實路邊也有台中政府設置的地圖啦~所以不用這麼克難!不禁懷疑我到底是哪個時代的人阿?!

科博館站到Hostel大概走快10分鐘....其實就在金典酒店旁的巷子裡!

 

原本想說看可不可以再住朋友家...不過一直去打擾人家也不好,重點是朋友的房間沒冷氣!!!!!oh my god....台灣的夏天怎麼有辦法不開冷氣睡覺?!這跟他以前大學開24小時冷氣的房間實在落差很大!!!!

後來決定找hostel來住....現在hostel這麼盛行,也想住看看台灣的hostel跟國外的有什麼不同!

依舊使用我的最愛Hostelworld(http://www.chinese.hostelworld.com/)來搜尋

以價錢來看,幾乎是$450~$600的價差....因為價差不多,所以以地點和評論來挑選!

 

最後挑選了一間叫「N Joy台中」,一晚$550,8人女生房,不包含早餐.....說真的,換算英鎊才11鎊,跟之前在Dublin住的Abigails Hostel(8人混合房,一晚14歐)差不多便宜!!!

有400多人的評價高達93%,應該就是公認的好hostel囉~不過還是大略看一下評價,不外乎是地點好,價格便宜,員工很棒,還有一些hostel安排的行程很棒.....之類的,最吸引我的一點是我以前住的所有hostel所沒有的:女性專用衛浴設備!

為了這一點,我直接馬上下訂!線上刷卡先付$70訂金....剩下$480等check in再付

 

IMG_2266.JPG

Hostel的門口,有野餐桌椅,牆上也擺著自行車....很特別的是,N Joy要拖鞋才能入內,如果有特別潔癖的人就帶自己的拖鞋吧!我個人光腳在裡面走是覺得滿乾淨....畢竟待過國外的hostel,尤其混合房,你就能體驗到各式各樣的生活型態了!

大門是需要感應卡才能入內,所以還沒入住的人還是需要裡面的人幫忙開門!出門的話,門邊有按鈕就能開門了!

 

IMG_2277.JPG

IMG_2279.JPG

很意外的是,這間hostel居然沒有櫃檯,大廳沙發旁擺了張木桌椅,管家就是在那邊處理check in

門邊的長桌有旅遊資訊....

付清住宿費後,拿了一把鑰匙和感應卡,介紹環境....

 

IMG_2264.JPG

大廳後面就是廚房,很寬敞明亮的廚房....可惜我通常住hostel都很少使用廚房!這邊也有浴室跟廁所....如果人多的話也能到樓下使用!

 

IMG_2250.JPG

IMG_2251.JPG

上2樓,右邊就是很粉紅的女生房!也太寬敞了吧!早在出發前就有google這間hostel....相當滿意!

我睡的是門口前的第一張下舖床....我後面那一張下舖也已經有人入住了

 

IMG_2253.JPG

房裡還擺了一張長桌和矮桌,長桌上有小燈跟衛生紙!還有一般家庭用的塑膠置物櫃和2支電風扇!衣架也滿多個,床邊也都有掛勾!

 

IMG_2255.JPG

床頭櫃有小燈,還有可愛小熊陪你睡!插座每床有2個,還是國際通用的插座....這一點滿貼心的!

旁邊有個小櫃子可以放重要物品....但能不能上鎖我就不知道了,我有試著用手上的那把鑰匙鎖,但插不進去....我想那是房門的鑰匙啦哈哈哈哈....反正我是沒有需要鎖的東西啦!

而且以前住的hostel也不是每間都有可以鎖的置物櫃阿...所以可不可以鎖對我來說還不是太大問題(可能我還沒被偷過不知道怕!)

 

房間大致介紹完畢...上3.4樓應該是男生房,跟幾間私人的房間!至於空間如何我就不清楚了!

接下來是我最期待的浴室(好像浴室才是我房間的樣子?)~浴室就在房間對面,上樓梯左邊

 

IMG_2252.JPG

有4間,不過沒拍到的第一間是放床單被單那些用品(不小心打開看)...第二間單純上廁所的馬桶,第三間單純洗澡用浴室,最後面那一間就是結合第2跟3的一般家庭式的廁所,洗手台除了最後一間廁所有之外,外面也用了另一個....不然早上起床刷牙洗臉就要排隊了!

很棒的一點是,浴室都有提供洗髮乳跟沐浴乳....我覺得這對我們這種短暫停留1.2天的人士非常好的提供!因為為了這1晚我還得自備其實挺麻煩的,雖然可能會用不習慣~

 

IMG_2256.JPG

有提供2支吹風機(以前住過的只有York的The Fort Boutique Hostel有提供....),還有提供身體乳液,棉花棒....

 

IMG_2258.JPG

雖然只是普通的水,但是洗完澡真的會覺得口渴....而且不用下樓當然很棒!

若是超過晚上12點洗澡的話,hostel也建議到樓下洗比較好,雖然我不知道這樣2扇門關起來之後的聲響是不是還很吵?!

 

IMG_2257.JPG  

旁邊的擺飾

 

IMG_2260.JPG

樓梯間有拍立得拼成的台灣.....

 

IMG_2262.JPG

下樓會看到一幅"借住一晚"的圖...看其他部落格介紹是說hostel老闆在日本旅行的時候用上的!覺得厲害....

 

IMG_2263.JPG    

一樓廚房門旁也有一台自行車

 

IMG_2280.JPG

餐桌旁的牆壁上還有各國的紙鈔.錢幣......看看到底有哪些國家的背包客來過?

 

IMG_2281.JPG

另一邊的牆壁上畫滿地圖,介紹台中的好去處以及交通方式!

 

IMG_2282.JPG

餐桌後有書櫃,地上擺了張小桌子跟墊子....可以悠閒看書!

 

IMG_2283.JPG

還有推薦在地好吃的小店或餐廳!

因為只是先放行李就要出門找朋友,剛好hostel沒人所以大致拍一下都沒有人!

 

IMG_2278.JPG

出門前,訂了隔天的早餐,雖然台灣早餐店多又便宜,不過還是想在hostel裡悠閒享受一下!一份$100,早餐供應時間9點到12點,先講好想用餐的時間hostel也比較好準備!

訂好了就出門!

 

IMG_2267.JPG

中美街一出來,對面就是廣三sogo....所以說Hostel地點真的很方便!

 

和朋友在廣三sogo裡面喝珍奶,從3:30喝到5點多........到底有多會喝?!沒辦法,我朋友這種天氣穿了一件外套覺得熱想吹冷氣!!!!

 

在我催促下我們終於離開廣三sogo了!前往草悟道....

下午5點多,太陽也沒這麼熱情了.....勤美,草悟道都是人還有攤販

 

IMG_2268.JPG

IMG_2269.JPG

IMG_2271.JPG

看看表演,唱歌真好聽!

 

IMG_2273.JPG

接著,我們來到有名的范特喜..............斜對面

 

IMG_2274.JPG

另外2位朋友在此擺攤.....是木藝品的攤子!這邊的人潮真的滿多的!

 

1434206740295.jpg 

我們拍了幾張合照,我後面和我旁邊的朋友正是木藝品攤位的主人!斜後方長得像花栗鼠的朋友就是我這次來台中玩的司機....就是這種天氣還穿外套的瘋子!!!!哈哈!

在旁邊的椅子喇賽到7點,才匆忙的前往中山堂看舞台劇!

因為要去看舞台劇,所以錯過了和他們一起吃晚餐的機會!然後我舞台劇又要看2個半小時到10點....又晚了(對我來說啦...)!所以只好飲恨了~

 

IMG_2275.JPG

到了中山堂果然很多人阿!!!

 

IMG_2276.JPG

中場休息時間!根本座無虛席.....還好我票在3月底就買好了!不過因為票價才$450,所以是坐在2樓,有點可惜,因為這個劇我覺得是需要細膩觀察演員的表情!我旁邊的女生就有自備望遠鏡...真聰明!

舞台很簡單的只有一台鋼琴,幾張桌椅.....沒錯!今天看的就是大名鼎鼎「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從來沒看過舞台劇的我,買了台中場的票

這堂課從2011年到現在,已經演了100多場....所以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

雖然說書籍大概在我國中就有了,但我真的不是很愛看書....也有電影但我連當紅的電影都很少看了!所以都沒有機會好好認識一下這堂課!

 

以下為觀賞心得,可略過

---------------------------------------------------------------------------------------------------------------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是講述作者的教授-莫利因患有漸凍症而相約在每星期二見面,跟死亡議題比較有關係,好像會很沉重,不過舞台劇卻帶有黑色幽默的成分,不知道是因為舞台劇的關係還是作者本來就這麼風趣?!

這齣舞台劇看到最後大家都在擤鼻涕....的確感動,不過每個人感動程度不一樣,像我就是感動比較少的人,並不是舞台劇不好看,只是我自己對戲裡的一些話沒有辦法有很深的體會~還無法消化!也或許我的想法跟大眾比較不一樣,所以解讀有問題......

 

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句話是作者米奇和教授在生病後第一次見面,教授問:"米奇,你能和你的心靈和平相處嗎?"一聽到這句話我很困惑....怎麼樣叫做不和平相處?不能和平相處那不就人格分裂?我果然是沒辦法動腦的人阿......

不過,後來我將這句話理解為:你和你的心靈是真正的快樂嗎?為什麼這樣解讀呢?因為作者米奇其實很喜歡彈琴(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舞台上會擺著一台鋼琴吧!),但是後來迫於現實,轉當體育記者,而這也讓他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變得有名有利....這和他以前喜歡彈琴的夢想是天差地遠,我想米奇和莫利都很清楚這點,所以莫利才會這樣問米奇吧?!而米奇也因為被這樣一問,才慢慢去體會生命的意義~

 

我記得莫利也說過"死亡雖然令人悲傷,比起活得不快樂,死亡算不了什麼",我覺得大概是跟"人生活得沒有意義不如死了算了"這句話滿像的啦哈哈哈....這句話大概是跟"你能和你的心靈和平相處嗎?"相呼應吧!

莫利還自己辦了一場"活人告別式",莫利說得對,大家都是等人死掉,然後冰冷的躺在那裡,才會把心裡話說出來.....可是這些話死者已經聽不見了阿~~~這就是一種遺憾,對誰都是!所以我覺得這齣戲的主軸應該是「愛」,他教米奇付出愛,接受愛....可是這談何容易?米奇就像是世界上大部分的人,儘管心中有滿滿的愛,卻表現不出來!就連最普通的道別,米奇都不知道該如何跟莫利道別~尤其是面臨死亡,這樣的道別更是讓人不之所措!

 

也許去看書籍,會更有收穫一點......

----------------------------------------------------------------------------------------------------------------

以上心得完畢!

 

看完舞台劇大約已經10點了,一結束馬上以快速的步伐走到公車站....好在沒等太久,等到一班159號公車,雖然公車上已經寫了有到科博館....但我還是問了一下!大概10分鐘就到科博館站了.....這一站也不少人下車!不過這一個科博館站牌和我下午下車的站牌不一樣,這個站牌在台灣大道上,根本離Hostel只有3分鐘距離,超級近!!!!!

回到Hostel後,發現Hostel大門外的鐵門已經拉一半下來了....Hostel裡也很安靜!進到房間(恩,居然沒吹冷氣?),我隔壁床位也有個女生了....打了個招呼,問候一下,我們就各自做自己的事了!因為在網路上知道Hostel有限定吹冷氣的時間,大約是晚上10點到早上9點,但不知道是怎麼樣限制?然後10點多,管家就拿著遙控器進來開冷氣,然後早上9點多也是拿著遙控器進來關冷氣...原來如此阿!

不過說到這個冷氣,我覺得有點風太強了(還是因為我家的冷氣實在弱的可以)....隔壁床的女生不知道是本來就鼻塞還是因為冷氣太強才鼻塞?!不過蓋著被子就不會冷了!最好把嘴巴鼻子也蓋住...這樣至少不會喉嚨乾之類的!

終於可以使用Hostel的專用浴室了哈哈!還好今晚只有3個人(不知道如果全住滿的話品質如何),大家也都很早休息,所以我可以獨享了!蓮蓬頭的水柱很強,沖的很爽....雖然都沒人,不過還是節制的洗比較好!洗完澡,吹完頭髮,還可以按摩一下身體!舒服!!!不然台中這麼熱,一整天都黏黏的很不舒服!

回到房間後,整理今天的東西,寫個日記,就一直划手機划到12點多才睡....雖然床很舒服,但不知道為什麼睡不太著(大概是划手機划太久吧?)!

 

6/14

就這樣一夜睡.醒.睡.醒的狀態下,早上7點半就起床了!但一樣划手機快1小時,划到8點半刷牙洗臉,隔壁床位的女生也起床了!

還來不及跟隔壁床位的女生多聊一點,她因為和朋友約去台南參加婚宴,所以很快就check out了!我也在9點半下樓吃昨天預定的早餐,有另一位男生也有吃早餐,一開始打招呼的時候還發生誤認老闆的事件(那位朋友叫Boss,幫我做早餐的才是hostel老闆).......說起來挺不好意思!邊吃邊聊,分享旅遊照片....

 

就這樣早餐從9點半吃到11點多阿~因為我朋友也還沒到!然後才急忙的收行李check out....

 

IMG_2284.JPG

IMG_2289.JPG

IMG_2290.JPG

第一站:台中歌劇院....正中午的應該是沒人要來啦!而且聽說根本沒什麼在用...連個大廳都進不去!!!所以我們拍完照就離開了!

 

IMG_2291.JPG

藍天白雲,真的好熱阿!!!!!

 

IMG_2293.JPG

因為我朋友起床還沒吃東西,所以我們來到市政府附近的「叉子」來品嘗一下!這可是昨天擺攤朋友大力推薦的....

真是好大一間!外面也有好多蝸牛歡迎我們~

 

IMG_2294.JPG

不免俗的要跟蝸牛拍一下!

 

IMG_2297.JPG

裡面已經高朋滿座了!!!!跟員工登記名字(大概要等50分鐘)後,一進門就看到門口有蔬果攤,擺放一些有機蔬果,接著我們直接到叉子2樓,往下拍真是壯觀....座位算是利用的很淋漓盡致阿~而且採光超好....很喜歡!

叉子2樓是文創商品,有可愛的盆栽,鍋子,一些皮件,飾品.....好像還有工作區?!

還沒逛到徹底,突然有一位店員走來問我們是不是在等位子?然後說我們的位置已經好了.....

嗯?他怎麼知道我們是誰?我想可能是我朋友長得像花栗鼠很好認吧?!哈哈哈哈哈~而且我們才等差不多20分鐘耶,效率真好!

我們坐的是長桌位置,朋友點了一份北歐晨食套餐+一杯南瓜濃湯,我則是點一份荔枝蜜原味鬆餅($138)+一杯黑豆玄米抹茶牛奶($128)

 

IMG_2299.JPG

登楞!!!!荔枝蜜原味鬆餅($138)現身了.....還沒吃過這種造型的鬆餅阿~好可愛!

 

IMG_2302.JPG

鬆餅所追求的就是一種外酥內軟的口感!這是最基本的就不用多說,重點是叉子的鬆餅裡居然有黑糖麻糬!!!!實在太令我意外了!!!!對於愛吃甜食的我(不然我怎麼會在英國光靠吃甜食就吹氣球了),真的是擄獲我的心~我朋友居然說吃了2塊有點膩.....哼!!!!而且吃完覺得這種造型的鬆餅實在太方便~不用像格子狀鬆餅切來切去跟它拼命(尤其很紮實的格子鬆餅)....這種花型的就可以很優雅的慢慢吃!

 

IMG_2301.JPG 

朋友點的北歐晨食....實在是太健康了啦!!!完全不符合我朋友的宅男style

好笑的是,北歐晨食已經有附一杯暖胃的溫豆漿,配套餐又有一杯奶茶,後來他自己又去加點了一碗濃湯....到底有多渴?!結果到最後奶茶喝不完,從中午吃到2點半,有快1小時都是在等他喝完奶茶阿~~~~真是拖台錢!!!

反正吃完我們的狀態都是超級飽....畢竟我也是早餐吃到快中午的人,又接著吃鬆餅,就算真的很好吃.很愛吃...最後還是硬塞的啦!

不得不佩服這間餐廳的店員....裡面店員應該至少有30位吧?真的很多!而且每個人都很有條理,所以整理位置的速度都滿快的....而且因為我飲料比較慢上,然後就有2位店員分別主動幫我問飲料,實在貼心!然後店員除了親切,有些男店員也滿帥的,真是個不錯的餐廳.....哈哈哈哈哈

 

IMG_2303.JPG

下午2點半,還是一堆人在等,叉子外還有沙坑可以給小孩玩,因為是親子餐廳嘛!!!!這種熱爆的天氣....果然只有小孩玩得下去!!!!

 

因為我是坐下午3:50的客運回台北,所以吃完叉子,老娘只剩1小時20分鐘....最後行程就是再去找擺攤朋友say goodbye!

今天他們分兩邊擺,一個一樣在范特喜斜對面,另一個就跑到另一處擺攤....結果扣掉騎車時間,我根本沒什麼時間跟他們多聊,到3點半才飆往朝馬站.....

真的有趕不上的感覺,都已經想好如果趕不上就只好等下一班車,再去秋紅谷走走!好在因為假日,所以車沒這麼準時到....大概4點車才來!

 

IMG_2307.JPG   

因為火車都訂不到,所以才改坐客運,第一次坐和欣客運....以前都是坐統聯,可是現在統聯要去台北轉運站坐才有到台中,實在不方便,所以改坐和欣!

雖然假日很塞,回到台北已經快8點,而且還比火車貴差不多$20....然後電視似乎只有「嫁妝」可以看....加上旁邊的小孩音量有夠大!!!!!!不過位子有夠大,而且也滿舒服的,以後到台中還是很值得搭的!!!!

 

這次台中行要謝謝我的花栗鼠朋友!雖然他沒什麼事做....而且還死不上台北找我們!不過看他最後很拼命的載我去坐車(雖然我覺得是因為他喝奶茶喝太久了哈哈)....我還是很感謝他!

然後希望下次能夠悠閒一點去台中,這樣才能跟擺攤朋友一起吃晚餐啦!

arrow
arrow

    等於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