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4月工作到10月,這7個月中間歷經1個月完全沒休假,因為8月軍樂節是愛丁堡一年中最大節日,所有員工不許Holiday,所以主管把一堆人一起排在7月Holiday,只剩我.一個波蘭同事.一個泰國老鳥跟主管要掃~我覺得主管腦袋有洞!

全部23間房,然後泰國老鳥只負責掃她那該死的5間房,主管偶爾幫忙掃2.3間,剩下的15間房就是我和另一個波蘭同事一人一天掃6.7間房間甚至8間!!!!!最後我們乾脆一起掃~培養了好默契!

前2個禮拜這樣掃我沒問題,但我能力也是有極限的吧?!我是很需要賺錢的,沒錯,但也不想這樣賺阿~第三個禮拜已經要崩潰,第四個禮拜好不容易有一天假,結果同事不舒服又被臨時叫去上班.....可以想像那種從天堂down到谷底的感覺嗎?!真的不知道老娘當初是怎熬過的?!

噩夢結束後,有一天就跟主管攤牌,大概傳了2.3封的簡訊在述說這一個月的事情~然後另一個噩夢開始,刁難房間細節....好啦其實為了品質我也沒辦法反駁~但如果我能掃得又快又乾淨,那我早就當主管了阿!呿

每次主管都在炫耀她一間房間只需要半小時~阿不就好棒棒

其實我跟主管關係也沒這麼糟啦~時好時壞....我還是很心存感激的~畢竟工作第一天我就讓她濕身,她還願意雇用我

光是工作的事我就可以講一堆了~

啊!離題了!

 

反正好不容易終於換我盼到2個禮拜的有薪假,我是不可能待在家的~不然哪天他們人手不夠又想叫我去上班!!!!!!

其實從可以到英國的那一刻開始我就一直想去北歐...不過因為行程沒提早規劃,機票也沒訂,那價差就會差很多

重點是來到英國後,都沒離開過英國,連愛丁堡都沒離開(好啦,離開兩次,一次是去Glasgow,一次是參加Tour去Highland),其他時間我不是在家就是在工作...一放假就是只想在家休息~想一想真的好宅!所以突然又要出國的感覺讓我有點緊張...

所以想想還是先從英國本地開始玩好了~反正等我玩習慣了,北歐在我回台灣前我再去也不遲!!!!!

可以出去玩都不知道有多開心~就算只是在英國還是很爽!

大概10月初開始計畫Holiday想去的城市和景點,最後決定了中部的Leeds. York. Sheffield. Lake District這些城市

原本還打算去New Castle .Liverpool 跟Manchester

New Castle跟Manchester是因為太都市化了~

Liverpool是Beatles故鄉...但我對Beatles不太熟,所以吸引力不大!

不過這1個月期間也沒太多時間查資料...因為每天上班好累,而且那一陣子因為愛丁堡又有活動,所以休假也不多~其實功課都沒做足~而且其實後面的行程,我都是等到了前一個城市才訂下個地點的車票和住宿...是有點太隨性了...所以冤枉錢應該也花不少?!

Anyway,前置作業總是最煩人的,萬事起頭難阿~

 

交通:

這一趟旅行我都選擇坐巴士,因為就是直覺巴士比較便宜,而且火車我又沒有辦Rail card,也沒有提前訂,肯定很貴!

長程巴士有National Express和 Megabus 兩間公司,我選擇的是National Express...可能因為我沒有提前訂,所以我覺得兩間公司價錢差不多!不過Megabus時不時會有1鎊的車票,所以運氣好的話就可以搶到囉!

10/31 Edinburgh-Leeds 11.5鎊/7小時,雖然Leeds位於英國中部,但從倫敦到Leeds也只要大約3小時,從愛丁堡居然要7小時?!好像因為蘇格蘭跟英格蘭交界有山吧?!所以需要耗費2倍的時間~

11/2 Leeds-York 6.4鎊/40分鐘,因為它們是好鄰居,但我發覺我行程排反了,應該把York和Leeds對調的...

11/6 York-Sheffield 12鎊/2小時,其實想來Sheffield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Mr.Darcy的莊園~

11/7 Sheffield-Lake District(Kendal) 29.6鎊/5.5小時,湖區是南北狹長,所以光是從Sheffield坐到湖區最南邊的小鎮Kendal也要花上快6小時,所以還是決定在Kendal住一晚再往上走!而且車票早一點訂可能還可以省一鎊變28鎊,可是我拖到出發前一天才訂,就多一鎊了....

另外,光是湖區的公車票就有夠貴的,約莫6~8鎊不等,雖然是Day ticket,聽起來好像很划算,但愛丁堡市區公車Day ticket也才3.5鎊阿~但是公車錢還是省不了!!!!!!

11/12 Lake District(Keswick) 14.4鎊/約莫5-6小時,這次不是坐巴士,而是坐公車~原本也打算坐巴士回去,但後來翻了翻湖區專有的公車冊子,發現有公車可以回愛丁堡,所以就臨時改成坐公車...還好巴士票沒訂!先從Keswick坐到另一個城市Carlisle(7.5鎊),再從Carlisle轉另一台公車回愛丁堡(6.9鎊),公車之旅也不賴~雖然屁股也爛了...哈哈哈

住宿:

現下歐洲最流行的方式就是Hostel背包客棧,以床位付費,一間房間的床位有多種選擇

你想住幾人房全部都有(下至1,2人房;上至14,16,18人房或者更多)~當然人越多的房間越划算啦!通常我會以6-8人房為優先選擇

有分男/女/男女混都有,雖然哥現在很帥氣,但我在歐洲還是女的啦!所以還是以女房為主~

價錢部分就是最重要因素,我會先以價錢低的Hostel為主,再參考其他房客的評價!!!!!通常一晚20鎊對我來說已經算緊繃了~

建議選擇Hostel前,看看每間Hostel的評價,這可以說是主導我要不要住的另一主因,所以我會花很多時間看評價!尤其是每間Hostel的爛評價!就算這間Hostel的總評價再高我也還是會大概看一下~例如有些hostel評價好是因為活動多,或是靠近市中心,或是有bar之類(畢竟外國人都比較high)...相對來說就是比較熱鬧(吵)~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住之前還是看看住過的房客的評價唷!

每間Hostel設備其實都差不多,但我通常只看有沒有廚房跟有沒有含早餐!

By the way,我發現比較有規模的Hostel好像會把遊客分類...還是網站的系統自己設定?!以我住過不少間Hostel的經驗,比較熱門.規模比較大的Hostel來說,我室友大部分都會有亞洲人....對我來說還不錯,至少可以說說中文~哈哈

我通常訂Hostel使用的網站是以下兩種:

Hostelworld.com(http://www.hostelworld.com/)---大部分使用

Hostelbookers(http://www.hostelbookers.com/)

(網路上訂房都得先刷卡付1成的訂金)

其實還有很多訂房網站也能查到Hostel,而且現在也有一些Guesthouse(所謂的民宿)其實價錢也不貴,也不用跟不認識的人睡一間增加風險,輕則被吵醒的風險,可能室友半夜喝玩酒才回來...或是上下舖翻個身整床就會搖晃;重則東西被偷的風險!但老娘幸運,只有被吵醒過!有潔癖的人也不用跟別人共用衛浴!然後民宿也都含早餐...所以預算多一點的人可以考慮看看!

但我就是預算少的人~所以還是乖乖住Hostel

Leeds,出外靠朋友果然說的沒錯!剛好朋友的朋友在Leeds讀書,所以可以借我住2晚~太棒了,這可省下一筆錢了!

York,因為到York的第一晚是週六,我想住的Hostel已經滿房,所以只好先住Ace York(一晚21.5鎊/14人/男女混/含早餐)...假日的價錢總是比較貴...但我都睡到14人房了還要21.5鎊?!心在倘血阿~~~~早知道在Leeds多待一天,還可以省一晚的住宿費!還好第二天馬上住進The Fort Boutique(一晚18鎊/8人/男女混/不含早餐),住了3晚,這間在我心中評價不錯,地點在市中心,而且有附浴巾和毛巾,衛浴設備也不錯,水夠熱夠強...跟前一晚住的Ace York比簡直強多了!!!!還有附吹風機~

Sheffield,其實當初很猶豫要不要住Sheffield,因為我只是想去Mr.Darcy莊園,不然其實Sheffield並沒有其他吸引我的地方!但是Mr.Darcy莊園又得花上半天的時間...如果從Sheffield直接去湖區,又要坐6.7小時的車,時間喬不攏,只好留一晚...Rusell Scott Hostel(一晚17鎊/4人/女房/含早餐)真是我睡過最陽春的Hostel!!!!一般住家改裝,裝潢舊舊的...房間的床墊不知道多久沒換,中間都凹的~還好我只住一晚!!!!但當初好像只找的到這間Hostel可以住,其他就是飯店了....所以沒得選阿~~~

Lake District,湖區我總共換了3個地方,南邊的Kendal,中部的Ambleside及北邊的Keswick...就這樣從南到北再回愛丁堡!

Kendal的Kendal Hostel(一晚約莫18鎊/7人/女房/不含早餐)相當溫馨,還有可愛的小狗小貓...而且主人人很好~跟我很熱情的介紹他們那邊的景點,原本想再住一天,但後來第二天在市區一下子就走完,而且天氣不好,所以還是離開這可愛的Hostel了~

接著往中部走,考慮Windermere和Ambleside,最後選中Ambleside的YHA Ambleside(一晚約莫15鎊/6人/女房/不含早餐,若要吃早餐需另外付費5鎊),住了3晚,這間評價太高了...我可是為了它的風景才去的唷~果然沒讓我失望!

最後去北邊的Keswick,一樣是訂了YHA Keswick(一晚10鎊/4人/女房/不含早餐,若要吃早餐需另外付費5鎊),雖然都是YHA,但跟Ambleside的差很多,Keswick的就比較簡陋....也只住了一晚,就坐公車慢慢回愛丁堡了!

YHA雖然規模的有聲有色,但什麼都要錢~早餐5鎊可以接受...但網路也要錢,一般Hostel都免費耶~YHA居然要錢?而且收費好像不便宜~我看網路上評價都不滿意這一點...還好老娘的手機有吃到飽~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每個YHA都是這樣就是了!

 

以上,就是我在英國初次遊玩的一些資訊~因為已經是2013年的事,所以一年的變動很大!就當作分享分享罷了~~~

關於這次英國中部旅行的花費,總共約450鎊,台幣2萬多!

 

以下是這次英國中部旅行的相關文章,心目中最愛的是 York約克 和 Lake District湖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第1站 Leeds 利茲(請按我)

第2站 York 約克(請按我)

第3站 Sheffield 雪菲爾(請按我)

第4站 Lake District 湖區(請按我)

arrow
arrow

    等於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