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95.JPG

 

10/31

Holiday的第一天,我就迫不及待的離開愛丁堡,出發去玩了~和媽媽.姐姐報告今日行程,就提著行李出發!

 

DSC_0188.jpg

將近兩個禮拜的旅程,我的行李應該算少吧?!一個背包和一個提袋~好啦,我承認來到英國後變的很邋遢...因為不常流汗,所以外衣通常會穿個2.3次才洗啦

但是Holy Shit,行李還是很重!我已經盡量精簡了!提著走30分鐘到巴士站,我都流汗了~

休假第一天天氣就這麼好~算是給了我一個好預兆吧!!!

 

IMG_7744.JPG

上車後就開始7小時的車程....英國高速公路旁都是一大片草原~然後草原上就是一點一點白白的....是棉花糖嘛?!不~是綿羊!

綿延的山峰也很壯觀...不過還是不敵睡魔~小睡了一會兒!

 

中途在New Castle休息15分鐘,嗯~看起來就是個城市!然後巴士站的廁所居然要錢?!30p,約莫台幣15元...但是也只能花下去了!還有一半路程阿~忍下去可能會膀胱炎了

結果途中經過York才到Leeds,才這麼經過一下就覺得York好美~古色古香的...慢慢靠近Leeds就是高樓大廈~兩個完全不一樣風貌的城市!

 

大約5.6點到達,因為冬天,所以英國天黑的早,剛好下班時間,路上滿滿是人潮...接著拿著手機開始導航朋友家,其實巴士站也都有地圖,不過看了我也還是不知道該往哪走?可能流連太久...連服務人員過來問需不需要幫忙?真親切!不過我還是靠自己...

在國外真的很需要網路阿...尤其是出去玩,不是為了打卡!而是為了導航~

因為不熟悉,一開始連方向都搞不清楚~在巴士站旁繞了一圈才找到方向

開始朝著朋友家前往...因為朋友家是住在Leeds University的旁邊,離市中心也有段距離,地圖上看起來好像不是太遠,但其實也花了我1小時吧?!而且中途也會小迷路一下!

雖然才6點多,但是其實商家都一間一間關門了....大概剩下超市.一些吃的商店和印度人的雜貨店還開著...不過,這就是英國阿~趕緊提著行李去朋友家...想說先放好行李再出門去超市買東西吃,結果~朋友家越走越安靜,已經到了住宅區...附近沒什麼店家,終於到了朋友家

 

朋友家好溫馨...住在頂樓,看起來實在溫馨~因為我在愛丁堡租的房間是一間大客廳...然後沒暖氣,窗戶又漏風...所以其實在愛丁堡我跟睡路邊一樣冷阿,所以房間小就讓我覺得溫暖!

不過也是個錯覺...還好朋友的女朋友很貼心再多拿一件被子借我蓋...不然我可能要穿外套睡覺了哈哈

結果朋友說他們家附近沒有一般的超市(像是Sainsbury.Tesco...之類的),都在市區,但學校旁邊有個超市,比較貴......

此時對金錢斤斤計較的我,還是選擇忍一忍....先吃自己帶在身上的小零食,再狂喝水,明天再出去吃!

第一天就餓著肚子過去了~

 

11/1

一大早起床,窗外天氣非常好!

 

IMG_7756.JPG  

因為朋友家位於山丘上,所以可以看到不錯的風景!

賴床了一下才出門去走走這個城市

 

IMG_7770.JPG

IMG_7767.JPG

路上還沒有太多人....

 

IMG_7772.JPG

雖然才11月,不過在國外大家都已經在佈置聖誕節了...

 

IMG_7774.JPG

應該是Leeds的小巨蛋吧~果然很壯觀!愛丁堡都沒有這麼現代的建築

 

IMG_7783.JPG

這就是所謂的BRT嗎?!哈哈....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長的公車咧

 

IMG_7784.JPG

The Queens Hotel,看名字就知道很高級!

 

IMG_7787.JPG

早餐也隨便吃一吃,好不容易熬到中午,才找了間連鎖咖啡店PRET,點了個三明治配一杯熱可可共4.5鎊(約莫台幣225元),來英國真的不能每個都換算成台幣...不然越換算越心酸,而且這種份量根本只是塞牙縫(對於一餐可以吃2碗公的我來說)!!!!!!但是捨不得花錢阿!

正中午的大家都出來吃...店裡滿滿的人!好不容易才找到了個舒服的位置坐下休息一小時...繼續上路

 

IMG_7793.JPG

Shopping Mall裡面也佈置的很華麗...果然還是百貨公司的人潮最多~

 

IMG_7795.JPG

跑進另一間Shopping Mall,但裡面的店家就比較是獨特小店,跟一般百貨不一樣!中間還有一顆大聖誕樹,旁邊還有像是大學生在佈置

 

IMG_7798.JPG

我覺得台灣的房子應該也可以來點壁畫...增加一些色彩

 

IMG_7810.JPG

再走到一個傳統市集...相較於百貨,我更愛逛市集~

 

IMG_7799.JPG

裡面是一個個小攤位,這是我第一次逛這種市集耶...愛丁堡只有街頭的小小市集和每週日的二手市集Car Boot,但我禮拜日根本都沒辦法休假...所以即使在愛丁堡7個月了我都還沒逛過Car Boot...

 

IMG_7801.JPG

小孩的最愛!軟糖~長長一條很特別,但看起來就是色素很多!!!!我還是比較喜歡小熊軟糖

 

IMG_7802.JPG

生意很好的店,而且店裡客人都是老人...那口味一定很道地!納入名單.........

 

IMG_7804.JPG

滿滿的cheese...其實我本來就沒有特別喜愛cheese,所以我這種人來英國就可惜了~~~

 

DSC_0215.jpg  

這些蛋糕也太可愛了....但是對我只可觀賞用~那個翻糖簡直讓我不敢恭維,即使我是這麼愛吃甜食的人!!!真不知道英國人怎麼吃這蛋糕?!不會糖尿病嗎?

 

IMG_7805.JPG

熟食店有滿滿的炸雞...流口水,一直在這附近徘徊....想買,但又捨不得花錢~

 

IMG_7806.JPG

最後抵不過心中的惡魔,加上我姐慫恿我不要這麼省....花了2鎊買了一包popcorn chicken雞米花~真的很好吃耶!雖然貴,但好吃就不計較了

 

IMG_7808.JPG  

這間好像是賣捲餅的...是我看到客人最多的一攤~旁邊還有很多人在等

 

趕快逃離菜市場~免得又會花更多錢!!!!!

 

IMG_7814.JPG

Leeds有名的county arcade拱廊街,真的很華麗

 

IMG_7818.JPG

其實有滿多條街都是這樣拱型的...只是風格不一樣,這一條就是比較可愛~

 

IMG_7820.JPG

唉呀~在愛丁堡每放假必逛的Primark,連來到Leeds也不放過....但我只是參觀參觀!沒辦法,到英國後就跟Primark當好朋友,Primark應該可以說是廉價版的ZARA吧?!哈哈...太便宜了,就算品質不是太好也不心痛!

 

IMG_7821.JPG

這一區是Victoria Quarter,就像是台北信義區那樣...都是逛街好所在!不過下午下了點雨....

 

IMG_7811.JPG

也是county arcade拱廊街....因為都是精品店,所以理所當然佈置也是要閃瞎大家眼睛!

 

IMG_7823.JPG

IMG_7824.JPG 

太高級的地方我反而待不久~所以拍完照我就又跑回菜市場去了...買了杯2.4鎊的honey berry野莓果汁~才400ml就要台幣快120!但滿真材實料啦

 

IMG_7825.JPG

市場的廁所居然乾淨成這樣?!該好好表揚一下!!!!

 

IMG_7826.JPG

離開市場前,買了個小蛋糕給朋友和他女朋友....算是答謝他們讓我借住兩晚~雖然不知道好不好吃......不過才2個波士頓派就要快150台幣~好像有點貴!

 

回家前再去超市看看有沒有reduced(即期品)可以買,才心滿意足回家好好休息....因為今天也走了一整天!雖然來英國後,變得很能走...但走久了也有點受不了!需要好好抬個腿休息~

然後明天就要離開Leeds去York了

 

11/2

一大早又起床了~但今天突然變得很冷...今日行程是去旁邊的Leeds University

 

IMG_7834.JPG

IMG_7835.JPG

IMG_7836.JPG

以上也是利茲大學的範圍內...我覺得應該是校舍吧?!

 

IMG_7846.JPG

是靈芝嗎?!哈哈哈.....新生命好蓬勃發展~

 

IMG_7847.JPG

這車架是裝置藝術嗎?還是車主防竊才拆成這樣?很厲害!

 

IMG_7843.JPG

IMG_7850.JPG

IMG_7853.JPG

也是有很多現代的建築...剛好禮拜六,所以沒什麼學生

 

IMG_7861.JPG

松鼠無所不在~

 

IMG_7862.JPG

校園旁的住宅....好嚮往這種房子!

 

因為天氣實在太冷....而且因為在山丘,所以風很大~走了1.2小時受不了只能回家

收拾行李,跟朋友道聲再見~拿著行李再走半個多小時去市區坐車...

 

IMG_7864.JPG

Museum,昨天沒逛到這裡,只能讓這一個免費殺時間的好地方錯過了!

 

IMG_7866.JPG

因為離坐車時間還有3小時,所以又回到市場來晃晃(其實早就打算再來市場吃東西...),就找了間昨天人最多的咖啡店,點了一份英式早餐配一杯咖啡(4.2鎊),滿滿的豆子+黑布丁(外型是黑色的糯米腸,但其實是豬血糕的意思)+香腸+番茄+吐司+蛋...其實滿豐盛的!但豆子實在太多!!!!!

 

IMG_7870.JPG

吃完一份英式早餐,結果還有1個半小時,就再找另一間咖啡店坐坐...又不知不覺點了一個sausage burger(2鎊),這漢堡真的很單調...就只夾香腸,連個生菜都沒有......

 

IMG_7872.JPG  

因為搭車時間快到了,離開原本市場,才發現旁邊也有戶外市場可以逛...不過,沒時間逛~充滿期待的去York!

 

以下是這次英國中部旅行的相關文章,心目中最愛的是 York約克 和 Lake District湖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前言 住宿交通篇(請按我)

第2站 York 約克(請按我)

第3站 Sheffield 雪菲爾(請按我)

第4站 Lake District 湖區(請按我)

arrow
arrow

    等於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