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69.JPG

很快地,帛琉海陸玩透透5日遊已經到了最後一天......很顯然地,前2天都是海上景點為主,因此最後一天就是陸上觀光了~(我是覺得陸地上的景點比海底世界遜色啦哈哈哈)不過,既然都踩進帛琉的門戶了,沒理由只待在海上,陸地上的都略過吧.......而且跟團就是一定會有陸地景點的行程嘛!!!

號稱帛琉唯一的「長堤(島)國家公園 Long Island Park」,其實比台北的大安森林公園還小,雖然很小,卻是當地人假日消遣的好所在,可以在公園裡烤肉玩水~接著去「國家博物館+男人會館」,這2個景點是在同一個地方,「國家博物館」裡面有很多帛琉生物的標本,還有以前帛琉人的生活方式.文化.及介紹當地習俗.....等,在博物館裡居然還有"台灣原住民特區"?!「男人會館」就位在博物館旁,男人會館,顧名思義就是只有男人才能進去的會館~~~因為帛琉是母系社會,所以男人地位比較卑微一點......男人們需要有自己的空間來宣洩一下?!哈哈哈其實應該算是會議室的概念啦,男人會聚集在此討論大小事!!!!「KB大橋」,是機場來回市區最重要的一座大橋......曾經倒塌過,後來多虧日本人出資重建,才會使得帛琉交通變得更方便~~~

 

12/14

在帛琉的最後一天,雖然今天下午才集合,不過我們還是早早起床吃早餐.......連吃4天的飯店早餐好膩啊!!!!

吃完早餐我們就回房間整理行李,因為行李沒多少,所以很快整理完,趕快把剩下的明信片寫一寫~~~

寫完明信片,和哲瑋一起出門去寄明信片......雖然說飯店櫃台可以代寄(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這種服務),不過因為每張明信片還會多收一點點手續費,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自己去郵局寄!!!!

 

IMG_4263.JPG

飯店大廳已經把聖誕樹搬出來了~~~~雖然很熱,還是要開心的過聖誕節!!!

和櫃台人員打聽郵局的方向,就出發了!!!!

 

IMG_4623.JPG

前往郵局的路上,經過WCTC購物中心,原來上面有台灣國旗(因為是台灣出錢蓋的啊)~~~~~前幾天都晚上來,完全沒看到!

 

IMG_4248.JPG

總算看到郵局了......老實說長得還真不像郵局,還好有仔細看到上面寫著「Postal」,不然就要錯過了~~~

其實從帛琉大飯店出來後,往WCTC的方向一直走,路程不到10分鐘就到了,所以非常近!!!!建議時間充裕的朋友可以自己走來就好......

 

IMG_4630.JPG

郵局櫃台小小的,我們向郵局人員買了近20張的郵票.......我記得郵票好像沒有分區域的樣子?!因為當時我有另寄一張去英國,但是郵資是一樣的!

因為身上只剩大鈔$100美元,結果好像對他們來說太大了~~~還得請主管來找開.......真是太抱歉了!!!!

 

IMG_4249.JPG

天啊~帛琉郵票也太漂亮了吧?!哲瑋還特地多買一張自己收藏呢~~~每張郵票是$1.2美元

 

IMG_4250.JPG

是的,我又再用口水貼郵票了哈哈哈哈~~~沒辦法,誰叫國外的郵局不太會有膠水這種東西!!!

 

IMG_4632.JPG

這次又寄了11張......各位朋友們~~~接收我的口水明信片吧!!!!!最珍貴的喔哈哈哈哈

 

IMG_4645.JPG

在路邊觀察了一下帛琉車牌,每一個洲的車牌旁都有不同的標誌......滿可愛的!!!!

 

IMG_4633.JPG

帛琉大飯店的外觀

 

IMG_4253.JPG

在帛琉大飯店車道入口旁的"價值不斐鹽酥雞店"......有團員買來吃過,聽說是真的不錯吃,但真的很貴!!!!!!有興趣的人可以嚐鮮看看~~~~

 

回飯店後,因為離check out時間還有1個多小時,我又忍不住當起housekeeper,開始收拾房間.....奇怪?明明在家都超懶得打掃自己房間,一出國就變了樣!!!

11:30,準時check out,各個旅行社在飯店大廳都有牌子,所以我們就把行李留在"長虹快樂假期"的標誌前.......出門吃中餐去!

 

IMG_4259.JPG

因為吃膩飯店餐廳.....所以最後一天的中餐我們決定自己花錢在外吃~~~

婉絕在網路上看到其他部落客推薦這間漢堡店「MJ Burger Hut」,號稱是"帛琉麥當勞"哈哈哈......其實它就在帛琉大飯店往WCTC的方向走沒多久就看到了!!!聽說是24小時營業?每天經過的我完全沒注意到這件事~~~「MJ Burger Hut」外觀是粉色的小木屋!

 

IMG_4635.JPG

室內座位還不少......牆上貼著滿滿的菜單照片~~~

 

IMG_4636.JPG

菜單內容非.常.豐.富.......多到我們不知道怎麼選擇!菜單也都有附中文翻譯~~~然後看到有一道飲品中文翻譯叫"不知道怎麼翻譯"?!要客人自己看圖哈哈哈哈!!!!非常幽默~~~

 

IMG_4258.JPG

IMG_4643.JPG

既然它店名都叫漢堡店了,那應該是漢堡比較有名吧?!所以我們都點了漢堡類,我點的是香雞堡(之類的.....反正就是雞肉)~~~有附薯條,外加點一杯可樂,總共$6美元!吃完......其實我個人是覺得口感普通啦~不到非常好吃的地步.....不過大家可以抱著嚐鮮的心態去吃看看的~~~如果晚上肚子餓也可以考慮當宵夜!

 

P_20161215_114527_1.jpg  

吃完我們就去WCTC買巧克力當伴手禮......不過我們買的不是GODIVA,而是印有帛琉美景的Local巧克力~~~一盒$7美元,我只買了2盒分送給同事!我好小氣哈哈哈哈~

其實現在出國幾乎都不買伴手禮了,只寄明信片......因為我覺得買伴手禮是一件很麻煩的事,不管是吃的,用的,還是觀賞的,不僅佔空間,還佔重量,重點是送出去還不知道人家喜不喜歡?!所以我的朋友們,請原諒我都沒買伴手禮~~~不過我是非常樂意寄明信片的.....我覺得明信片是最能把當時旅遊心情分享給朋友的一種方式,而且也能保留很久,又不佔空間!相對地,我也非常喜歡收到明信片!!!不過這當然還是見仁見智,大部分的人還是喜歡收到實質的伴手禮吧~哈哈

 

P_20161215_114656.jpg  

以為裡面是滿滿巧克力......沒想到這麼空虛!!!!!其實滿好吃的,所以我有點後悔只買2盒!!!!(馬上打臉上一段把明信片說得多好哈哈哈哈)

 

IMG_4647.JPG

買完伴手禮....我們又去昨晚的咖啡店坐坐~~~

 

IMG_4646.JPG  

其實這間咖啡店也有賣一些紀念品....而且我覺得更有特色,不是外面一般禮品店賣的那種工廠大量出貨的紀念品,只不過價錢也比較貴!!!!像這張明信片我就覺得非常獨特,是用刻印版畫(應該是這樣稱呼吧?!)的方式去做的,然後再塗上顏色!!!非常富有帛琉風格的一張明信片~~~

等到下午2:20,Willson和Johnny來飯店接我們了~幫忙將行李放上車後,再出發去接其他團員.......然後,我們今天的行程才算正式開始!!!

 

IMG_4660.JPG

第一站是「長堤(島)國家公園 Long Island Park」,是帛琉最大的,也是唯一的國家公園....不過這個最大的公園好像沒有我想像的大,而且國家公園裡還可以烤肉玩水?!真是顛覆我對國家公園的定義啊~~~然後這個國家公園是當地人放假的好去處!

 

IMG_4650.JPG

IMG_4659.JPG

公園的旁邊都是碧綠的海~~~如果天氣熱,是可以下去玩水的!

 

IMG_4269.JPG

至於國家公園的陸地方面.......就是有一個大涼亭,還有草地,還有盪鞦韆,還有照片上這個大大的船錨!That's all~

大家也一一跟Willson和Johnny合照.....謝謝他們這5天4夜的照顧~~~By the way,我在別人的文章看到Willson的年紀,居然還比我們小2歲?!天啊~~~那Johnny可能才大學剛畢業吧?!Willson講話真的非常幽默,而且很愛鬧哲瑋,超好笑!!!!然後Johnny因為才剛入行,所以非常認真介紹景點....也會很注意大家的狀況,是個暖男來著~~~

在長堤國家公園待了約半小時就離開了~~~接著出發下一站:國家博物館+男人會館

 

IMG_4661.JPG

IMG_4274.JPG

很顯然地,這座國家博物館也是台灣出資建造的!!!然後裡面介紹了很多帛琉的地理,環境,生物,及一些帛琉的文化....等,還有很多動物的標本~~~特別的是,裡面還特別設置一區介紹"台灣原住民",大概是感謝我們出資吧.....來個文化交流哈哈哈!裡面還有禮品店和咖啡店,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了~

 

IMG_4292.JPG

而在博物館的另一邊則是男人會館,因為帛琉是母系社會,所以當男人"有怒不敢言(?)有苦說不出(?)"的時候,就會來到這個男人會館訴苦?!啊不是啦~是議事!!!除了抱怨家裡的女人之外,其實男人們也都是在此商議重大決定.....所以是非常重要的場所!

 

IMG_4276.JPG

女人是禁止進入的......不然會變成石頭!!!!跟看到梅杜莎的眼睛一樣恐怖啊~~~

 

IMG_4279.JPG

在男人會館的屋頂上,都有很多彩繪圖......每一層的圖案也都各代表不同的意義!

第一層(最上層):3隻魚,代表帛琉的三大家族

第二層:在海上戰鬥的男人,代表勇士

第三層:3個女人,代表媽媽.老婆.女兒,雖然女人不能進入男人會館,但是男人還是得經過女人的跨下才能進入會館內.....帛琉男人真的好卑微啊~~~

第四層:4隻天使魚,是帛琉吉祥物

第五層:鯊魚,也是帛琉吉祥物.....除此之外,其實帛琉的雞也是吉祥物~~~所以我們所吃到的雞肉絕對不是當地雞,是進口雞!!!

第六層:應該是描述帛琉人的生活?! 

 

IMG_4280.JPG

IMG_4289.JPG

男人會館的內部空間其實滿大的......

 

參觀完博物館及男人會館後,中途會帶我們到一間商店,讓大家吃冰淇淋(免費招待),消暑一下......不過冰淇淋對我來說太甜了~~~接著遊覽車帶我們回到帛琉大飯店的門口?!原來是要放大家下去血拼的,因為在帛琉大飯店的1樓,有全帛琉唯二的免稅店(另一個在機場),怕大家買不夠,特地留了快半小時的時間給大家下車搶購!!!!但因為我們早上都已經逛過,對我們來說還真沒什麼好買~~~所以我們就待在車上........

 

1483441546648.jpg

為什麼哲瑋雙胞胎的畫面看起來不是很舒服哈哈哈哈.....

 

1483361982945.jpg

待在車上玩Snow,玩得超開心哈哈哈!!!!!司機一定很疑惑我們這幾個怎麼不下車血拼?還提醒我們可以下車去買東西~

大約半小時後,看著其他團員都大包小包的上車,收穫滿滿!Willson也在這時候先向大家收取導遊費及前2天蛙鞋的租金,我們剛好都是1人$41美元

就準備前往最後一個景點:KB大橋

 

IMG_4675.JPG

KB大橋,連接最大城柯羅(Koror)及最大島巴貝爾塔布島(Babeldaob),是帛琉最重要的一座大橋......也是機場來回市中心必經過的大橋!這座跨海大橋原本是由韓國出資建造,但後來倒塌~才又由日本人接手重新興建,因此這座橋又稱為「日本-帛琉友誼大橋」,也可以在橋頭看到紀念碑!

在橋下的河岸邊有一大片公園可以拍照.......然後大概待了15分鐘就離開,前往機場了~~~

 

IMG_4681.JPG

一到機場,司機和導遊把大家行李卸貨.....Willson先讓大家拖著行李及滿滿戰利品去辦理check in,排隊排超久!!!行李託運的時候雖然不用打開檢查,但還是要過X光才能送上運輸帶~~~辦妥後就在大廳跟Willson.Johnny一一道別.....上樓去過海關了!

純樸的帛琉機場掰掰~~~~

 

IMG_4685.JPG

在帛琉,需要付環境稅$50美元........不過費用已經包在團費裡,所以我們不需要再另外付!!!!然後離境的時候,需要出示這張收據才可以過海關,所以別弄丟了!

 

P_20161215_210951.jpg

帛琉的離境章(左邊紅色)超可愛.....是水母唷!!!!雖然此趟沒見到那些溫和,不螫人的無毒水母~但至少牠存在在我的護照裡哈哈哈~

 

InkedIMG_4684_LI.jpg

在候機室等了很久,原訂晚上7:25的班機,但delay到8點才開始登機......等到8點半才起飛,delay整整1小時啊!

 

IMG_4686.JPG  

等這台飛機等的好苦啊~~~登機的時候還看到另一邊的空橋好像是剛剛下飛機的旅客.......

回到台灣也已經11點多,台灣剛好有寒流,真是又累又冷......領行李的時候,看到行李轉盤上放著一張牌子,上面寫著一堆號碼.......然後寫說這些號碼的行李要等明天才會回到台灣!!!!難道是行李太多載不回來?!還好我們的行李跟著回來了~~~一領到行李馬上往客運站衝,結果趕不上凌晨12:00的車坐回板橋!!!!曲折的回到家已經1點多了......累爆~~~

 

  

這5天的行程真的很充實,也很爆肝(看影片就知道我們最後累到變智障了哈哈哈哈)!不過.....我覺得還是在海裡的行程好玩多了哈哈哈哈~~~~所以要來帛琉玩的朋友,盡可能在海上多待幾天吧!!!!

 

PS.今日總花費:郵票+巧克力+中餐+導遊費.....等,$82美元(約台幣$2500)

 

延伸閱讀: 

Day 1 還沒看到帛琉的海,先看到帛琉的夕陽(請按我)

Day 2 行程滿檔浮潛日-海豚灣+日軍沉船遺跡+大斷層+軟.硬珊瑚區,晚餐喝蝙蝠湯,看帛琉羅志祥!!!(請按我)

Day 3 行程滿檔浮潛日-牛奶湖+美人魚水道+百年干貝城+餵鯊魚秀,晚餐終於吃到生魚片!!!(請按我)

Day 4 飆速快艇+刺激的獨木舟+北島瀑布之旅....晚上去咖啡廳用網路,終於擺脫與世隔絕日子!!!(請按我)

Day 5 最後一天脫離海洋,來個陸地觀光:長堤國家公園+歷史博物館+男人會館+KB大橋,然後美麗的帛琉再見啦~~~(請按我)

帛琉5天4夜行程+花費大公開(請按我)

arrow
arrow

    等於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