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504.jpg

為期2週的希臘行真的要結束了!!!!我不要~~~~

雖然曬黑,感冒,皮膚又過敏....但我還是不要~~~~

 

9/16

早上原本想睡到自然醒,反正11點才check out,時間來得及!但我媽千交代萬囑咐,叫我要買橄欖油回去給她,所以只得早起!室友也很早起床,因為她在雅典的時間也只有2天,要抓緊時間遊雅典!起床後聊了天才知道室友接下來要去愛丁堡跟高地耶.....喔我懷念的蘇格蘭~

聊完我們各自準備出門,室友出門去銀行處理昨天在ATM被吃掉的提款卡,我則要去附近超市買橄欖油...結果我出門的時候室友還在Hostel大廳,原來是銀行不還卡...只好用手機打國際電話回台灣的銀行(不知道手機費增加多少?)!因為室友已經有先停卡,所以就算卡拿回來還是要等回台灣才能開卡,所以室友最後索性就不拿卡了.....這件事得到的結論是:出國請多帶一張卡,以備不時之需!!!!!

後來我們一起去附近超市...沒想到超市居然是靠近大家口中說的危險地帶:Omonia區,還好室友陪我一起去!

其實一路上沒我想得這麼恐怖,而且還挺熱鬧的...路上有很多工具店,大家都忙著工作!走著走著沒看到超市,倒是看到傳統市場~

 

照片 081.jpg

傳統市場有3區,左右兩區是像照片中的肉販....每個攤位都有玻璃櫃,各式肉類就放在裡面,看起來滿衛生乾淨的!!!

然後中間那一區就是海鮮販,感覺跟台灣的海鮮攤差不多,大家都很大聲的喊價~海鮮看起來也很新鮮....不過因為我的目標是油,所以沒有很認真看這裡的價錢!

 

市場的外邊(馬路旁)就有一些賣乾貨或是香料的小店,我就隨便找一間進去買橄欖油了....超隨性!!!

老闆推薦我一罐500ml的橄欖油€6(約$219),他說拿來做沙拉是最棒的,所以我就很阿沙力的買下去!再買另一牌的1L橄欖油€10(約$365),馬上就花了€16(約$584)!!!!

 

買完油,因為有時間壓力,所以也沒多逛就走原路回去...順便陪室友去地鐵站附近換錢,雖然路邊這種換錢的小店通常匯率都很差,但她身上只剩美金,不換一些歐元不行!我記得20美金好像差不多換€14....

地鐵站附近有很多Gyros店,發現原來Gyros都是直接一大串一大串的進貨,把保鮮膜拆掉之後,裝在機器上就可以直接烤了!!!!

換好之後,我們就互道再見,分道揚鑣了~~~期望未來在台灣有緣再相見!

 

回飯店後,吃著剛剛在路上麵包餐車買的芝麻捲€0.6(約$22),邊整理行李,覺得放了1.5L的橄欖油行李變好重....應該不會超過30kg吧?!

大概快11點就拖著行李check out,行李箱輪子壞一個....真的超難拖!!!!還好雅典的馬路還算好走,沒有坑坑洞洞....也還好Hostel離Monastiraki地鐵站很近,5分鐘就到了~

 

從Monastiraki站坐到機場是€8....但我買的是€1.2(約$43),怎麼會落差如此大呢?!因為地鐵沒有售票窗口,都是自動售票機,當然售票機上都會有票價說明....Anyway,我就是英文不好,買了最便宜的票,把票插進打卡機,就開開心心的去機場.....心裡還想說雅典地鐵也太便宜了吧?!原來Ooops,此時此刻才發現我買錯啦!!!!!!哈哈哈,還好沒有被查票,在此提醒,不良示範,請勿模仿!!!!千千萬萬別抱著僥倖的心理故意買錯票喔~~~

機場票價說明(請按我)VS一般票價說明(請按我

 

athen  

Monastiraki站地點真的好,從Piraeus港口坐綠線(Line 1)到的了,去機場換坐藍線(Line 3)也到的了~Monastiraki站就像台北車站一樣,都可以到!!!

 

照片 1504.jpg

機場的月台離地鐵出口比較遠,所以從出口走到機場線月台,大概要5分鐘!一到月台,就可以看到很多旅客拉著行李在等車.....

要注意的是,機場線的車每半小時一班(時刻表),結果我沒注意時間,看車來了就上~上車之後才發現月台上其他有行李的乘客都沒上,就知道自己是上錯車了!

 

照片 079.jpg

果然沒錯,大約搭了快半小時,車一到Doukissis Plakentias站就請大家下車了!整台列車還會全關燈以示到站....

 

照片 080.jpg

這一站的月台上有很多拉行李的乘客,看來是跟我一樣坐錯車嘛....哈哈!

 

IMG_20150929_114656.jpg

大概等了6.7分鐘,等到了機場列車!!!!真正去機場的列車很新!

 

照片 078.jpg  

如何分辨機場列車還是一般列車呢?!除了有對照時刻表可以看,或是看車廂新舊.其他拉行李的乘客上車的多寡,最好認的就是列車窗戶上有飛機圖案的標誌...

扣掉換車等車的時間,從Monastiraki站到機場大約45分鐘,機場的地鐵站離機場大概要走10分鐘...

進到機場馬上到Etihad的櫃檯check in....人實在很多!!!!結果我的行李才19kg?????裡面只多了7kg的紀念品?!真後悔沒買多一點......一定是行李箱輪子壞掉,我才覺得很重~~~感覺這樣坐飛機很虧耶!!!!

 

照片 1509.jpg

這次登機證只拿到前面2段Etihad的.....後面香港飛桃園的華航等去香港才能拿到!!!!

因為到機場才12點多,要等到1點半才能登機,實在很久~雅典機場出境的免稅店也不多....所以逛了一下,再買幾塊橄欖皂(不想買太多,背身上很重),再買個香腸捲止飢一下,去候機室等飛機!!!!

整理包包的時候,發現.....SHIT!!!!!!!!最後一批明信片還沒寄!!!!!!!!!!!原本check in完要在機場寄的,結果我速度太快,一下子就過海關出境,壓根忘了包包裡還有明信片等著從希臘寄出阿~~~~~~等我發現時已經在候機室,出境也沒郵筒可以投.....我只好含淚把它們帶回台灣再寄.......所以朋友們,如果你們明信片上有希臘+台灣郵票,恭喜你!你就是最後一批啦~這可是機會難得阿!!!!姐自稱明信片達人,第一次出這種錯阿......

 

照片 1510.jpg

帶著沒寄到明信片的遺憾,坐上飛機.....雅典飛阿布達比是坐窗邊,可惜坐的是機翼旁邊,根本看不到雅典的樣子!!!!!

 

照片 075.jpg

照慣例發了菜單,這一趟吃的是午餐.....有羊肉.飯或炒麵可以選

 

照片 077.jpg

記得看過別人文章有提到羊肉味道好像滿重的....所以我就不考慮~這次選的是素食炒麵,味道也是很分明,又甜又鹹,還有一點糖醋味,麵一點都不Q(好像要求太多)....應該不會點第二次!

配餐稍嫌簡略,旁邊的豆類沙拉...這麼多豆實在害怕!西米露做的布丁+櫻桃果醬,布丁一開始有一股可怕的杏仁味,不過多吃幾口就還好,沾到櫻桃醬的我都沒吃....好挑食阿我!!!!

看別人文章有推薦他們的芒果汁,所以我這次點來喝看看....嗯,挺濃郁的芒果汁,但不合我口味!!!!!

吃完餐就來看復仇者聯盟2....一樣是阿拉伯文,反正打打殺殺嘛,不用太認真!

 

照片 076.jpg

雅典飛阿布達比一樣5小時....可以在機上看看長得像日出的日落也不錯!!!!

到阿布達比,飛機落地後一樣滑行好幾分鐘,一樣要坐接駁車再轉機...

 

IMG_20150929_115403.jpg

這次轉機速度比較快,過個安檢走個5分鐘就到下一班飛機的Gate,然後轉機的大廳還很華麗!!!!

 

IMG_20150929_115745.jpg

IMG_20150929_115501.jpg

大廳樓下是免稅店,樓上是候機室......不過飛來阿布達比已經晚上8:25,再加上滑行跟接駁車的時間,到下班飛機Gate已經是登機時間8:45,但大家都還老神在在的坐在位子上滑手機,差不多到9點才開放登機!因為飛香港,所以候機室好多大陸人....不妙!!!!

 

照片 1518.jpg

終於讓我坐到有USB孔的飛機啦!!!!!剛好我的行動電源又被我姐拿走,所以可以好好充電了!!!!!

雖然有USB孔這點讓我很開心....但是這一班飛機位子有夠爛!!!!!坐到心中已經有好幾百把的無名火~~~

這一班是坐在中間位置,左右前後全是老男人....而且還是討厭的老男人!!!!不過右邊的是一位外國普通老男人,所以不討厭!!!但是左邊跟後面坐的是大陸老男人,後面的是明明就不高,腳到底伸多前面?一直踩到我,不然就是點螢幕點很大力....左邊的老男人是一直越線,腳很開,手也很開,我並不想跟你接觸好嘛!!!!!最討厭的是前面的外國中年光頭男,實在很自私,講話大聲,椅背放的很下面,然後要降落的時候還不收椅背,空姐已經提醒他3.4次了才收!!!!!!你他媽耳背嘛?下機前我只能用那他不知道有沒有看到的眼神狠狠瞪他.....覺得自己好弱阿~~~只能在心中默默的唱"Fuck you, Fuck you very very mu~~ch"

 

照片 074.jpg

晚上9點多....應該是吃宵夜了!不過這樣一趟希臘行,我居然Etihad早.中.晚餐+宵夜都吃到了耶!!!!

晚餐的菜單跟中餐差不多....只有羊肉換成雞肉而已~

 

照片 073.jpg

有雞肉當然首選雞肉~雞肉吃起來像綠咖哩的感覺,滿好吃的...很下飯,但是飯好少,飯的口感,亞洲以外的飯都是長米,不Q!!!這次我有吃配菜豆子沙拉,其實還不錯吃...豆子吃起來不是軟爛的,還滿開胃的,但是份量好多!布丁依舊只吃沒沾到櫻桃醬的部分~餐有附水和餅乾...比較豐富!配上一杯果汁~這一餐吃得還算滿意!

 

這種座位,配上這些鄰居...姐我還真睡不著~簡直是8小時的惡夢!!!!!還好看了一部不錯的電影:「時空永恆的愛戀The Age of Adaline」,主角就是花邊教主的「布蕾克.萊芙莉」,她在這部戲裡面真的超正!!!!!看了心情好好~但是看完心情又變差了!

 

Screenshot_2015-09-17-00-24-05  

By the way,這一班Etihad有提供網路,但是需要付錢!

 

IMG_20150929_120433.jpg

8小時惡夢總算結束....抵達香港已經早上10點,香港飛台灣的班機是10:30登機,所以又有地勤來接人啦~

 

照片 1522.jpg

分2組人馬,一組接飛台灣的,另一組接飛大陸的!飛台灣的有7.8人....全員到齊後,地勤帶著我們狂奔!!!!其他旅客都慢慢走,我們跑得跟狗一樣....地勤先帶我們去轉機櫃檯check in領登機證,然後過安檢,再坐快捷車去轉機!這一次跑得比在仁川機場還要累,跑下來的心得是:香港機場跟仁川機場長得好像喔~也都有快捷車!好膚淺的心得...哈哈

 

照片 1523.jpg

因為長很像,加上真的是一路狂奔,所以沒時間拍照!等到了Gate才有時間休息....姐跑得都流汗了!

10:30到Gate,還不是又等了10多分鐘才開始登機~

 

照片 1524.jpg

香港天空有點烏雲烏雲.....改天來個快閃香港好了!反正坐飛機才1.5小時!

 

照片 1525.jpg  

登機後,因為跑道生意太好,我們遲遲不能起飛....小睡片刻,起來還在跑道上等!

這班飛機滿大的,是3-4-3的座位....座位螢幕也太小!因為才1.5小時,所以起飛穩定後,空姐發雞肉漢堡+一包cheese餅乾+一瓶水當中餐....雞肉很嫩!

這段時間我又趁機看一下有中文字幕的「時空永恆的愛戀The Age of Adaline」,但我覺得飛機上的中文翻譯實在好爛!不過至少比只聽英文版的好懂很多!

 

飛到台灣已經下午1點多,比原定時間12:45 delay了半小時左右!

回到家,我媽一看到我,說我是從東南亞回來嘛?!變黑碳.......

 

Screenshot_2015-10-09-10-06-42   

回國症候群:全身四肢無力,心還在希臘,連手機的心也在希臘~~~(好啦,其實是手機的天氣沒定位回台灣啦!)

玩回來,我大概一個禮拜都在昏昏欲睡!恩....可能是玩不夠久....哈哈哈哈

 

PS.今日現金總花費€32.8(約$1200)

 

延伸閱讀:

date LOCATION About here
9.1 Taiwan Way to Greece with Etihad Airline
9.2 Piraeus Port in Athens, stay in Argo Hotel
9.3 Mykonos Hora city, Windmill, Little Venice, stay in Damianos Mykonos Hotel
9.4 Platis Yialos Beach Rent a bike to the Beach
9.5 Paradise Beach Famous Beach, Real Paradise Ever
9.6 Paros Quiet Island in Greece, stay in Katerina's House
9.7 Golden Beach Windsurfing Beach  
9.8 Lefkes  Central of Paros
9.9 Santorini Oia The Most Beautiful Sunset in the World, stay in Santorini youth Hostel   
9.10 Beach Red beach & Perissa beach 
9.11 Fira Capital of Santorini 
9.12 Ancient Thira History of Santorini 
9.13 Pyrgos the Forgotten Capital of Santorini 
9.14 Athens Day tour in Athens, stay in Pella-Inn Hostel 
9.15 Acropolis  Great Historical remains 
9.16 Back Home Greece bye with Etihad Airline
9.17 總結 希臘行程&花費大公開!!!
arrow
arrow

    等於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