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82.JPG

 

愛爾蘭遊記剩下最後一篇了~還有北歐跟英國遊記要補...想到就累了~~~

最後一天的愛爾蘭,終於可以去有名的PS. I Love You場景了!!!!

 

IMG_0357.JPG

早上7點起床,趁check out之前,趕快再把早餐吃夠本~不然這麼冷,又整天在外,很快就熱量耗盡的!

 

吃飽後,8點半拿著行李出發去集合地點,一樣是在教堂前集合

可能平日,所以路上都是上班族或學生,遊客可能都還在睡覺喔!

 

IMG_0359.JPG

這是Dublin一個有名的雕像 Molly Malone,穿著挺火辣的~還有一首專屬她的歌,就叫 Molly Malone...不過好像沒有什麼偉大的事蹟或故事,就突然莫名的歌頌...

 

9:00到集合地點,結果沒什麼人也沒車...還怕自己記錯時間之類的~後來總算有輛白色小巴前來,司機是個老伯伯~人很好很熱情!

確認名字後,就出發了!什麼?只載了我一個人?該不會今天只有我一個遊客吧?!

還好還有去別的飯店載其他遊客,不過總共也才7位...

全員到齊就一路出發去今天的目的地Wicklow Tour

昨天請Hostel幫我代訂,訂的旅行社是Wild Mountain Heather Tours (http://www.wildmountainheather.ie/ ,不過官網我上不去),成人27歐元/人,比Cliffs Of Moher 的45歐元便宜多了阿~~~

 

大概開了半個小時,到達第一站: Glencree

 

IMG_0369.JPG

IMG_0371.JPG

IMG_0373.JPG

IMG_0374.JPG

人煙稀少的遊客中心~看得出來倡導愛與和平...

因為司機說接下來的車程要2小時,所以請大家趕緊上廁所!

 

IMG_0372.JPG

這就是今日的小巴~接著就開始2小時的漫漫長途!

快到Wicklow的時候,司機就會開始介紹風景...我當然也是聽不懂~只顧著看窗外風景!

 

IMG_0381.JPG

冬天的Wicklow風景沒有太多顏色~夏天應該會像電影裡一樣滿山谷紫色的花...好像還可以當燃料的樣子?!

 

IMG_0382.JPG

這裡就是PS. I Love You 男女主角相遇的地方啊~真浪漫!

來愛爾蘭前我還特地又看了一次電影....怎麼還是這麼好看!

 

IMG_0385.JPG

導遊很熱心的幫我拍照...一個人出來玩真的也很不好意思自拍~又不想打擾其他遊客...還好司機人很好!雖然太熱情了點...哈哈

 

IMG_0387.JPG

IMG_0391.JPG

IMG_0388.JPG

看...這些就是今天一起出團的人~還有一對父子爬下去看溪流...外國人總是比較有冒險的心

雖然今天陰天,可是身在這種這麼寬闊的風景,總是心情還是很開心!而且又在電影場景,有一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就跟在愛丁堡的Arthur's Seat 的One Day一樣...不管怎樣都很浪漫啊~~~

繼續上路

 

IMG_0399.JPG

IMG_0393.JPG 

接著到了一個湖Lough Tay,又叫Guinness Lake,深褐色的湖水配上乳白色的沙灘,就像Guinness啤酒一樣~也是Guinness集團所屬的湖!真是名符其實的Guinness Lake啊~~~

 

IMG_0398.JPG

然後此時司機就很瘋狂的走到崖邊....我就突然想到電影2012裡面的一個角色,在黃石公園裡面廣播又被火山炸死的那位瘋狂的人....哈哈哈

 

IMG_0401.JPG

不過我們還是都照著做...而且靠近崖邊的風大到真的快被吹飛~~~司機很熱情的叫我把手舉高!

 

IMG_0426.JPG

下一站:Glenmacnass Waterfall,是個小小瀑布,但山下風景倒是很不錯

 

IMG_0412.JPG  IMG_0418.JPG

我就是最愛那一坨坨白色像棉花一樣的羊咩咩...是不是很可愛~~~在英國跟愛爾蘭看了很多自由自在的羊,就覺得台灣的動物真的空間都不夠~牠們一定很不開心!!!

 

IMG_0434.JPG

差不多中午,司機載我們到Glendalough吃中餐,雖然司機有推薦了一間餐廳,不過我還是自己跑去附近的小小咖啡雜貨店點了麵包跟熱湯來吃...生意不錯,東西也很好吃也比較便宜!

 

IMG_0443.JPG

最終站到了Glendalough修道院,後來被英國人毀了~愛爾蘭(還有屬於英國的北愛爾蘭)處處都是被英國傷害的痕跡...尤其到北愛爾蘭更能清楚看見居民用壁畫來描述這些英國人的霸道!

 

IMG_0437.JPG

這座高塔是用來避難的,感覺就很堅固~

 

IMG_0438.JPG

修道院,就算已殘破如此地步,卻還是讓人有一種敬畏的感覺~並不是因為旁邊是墓園......

 

IMG_0441.JPG 

St.Kevin(建造此修道院之人)墓碑,司機說環抱許願會成真...所以他很努力幫我把手拉長~人真的很好耶......

 

介紹完修道院後,司機讓我們自由活動,可以走步道到後面的兩個湖~司機還特別叮囑我不要迷路...可能是看我一個人又英文不是很好,所以很清楚的跟我指示怎麼走跟歸隊時間!

 

IMG_0447.JPG 

前往Upper Lake,其實路很簡單啦~就一條步道直直走...而且其他人也都走這,所以沒什麼好擔心~哈哈

 

IMG_0458.JPG

像森林一樣的步道,如果是晴天一定很漂亮~

 

IMG_0465.JPG

到了第一個小湖Lower Lake,這湖跟屏科大的靜思湖比起來真是不小~哈哈

 

IMG_0466.JPG

IMG_0474.JPG

IMG_0475.JPG

IMG_0476.JPG

IMG_0477.JPG

IMG_0478.JPG

IMG_0494.JPG

沿路的風景讓我拍到無法自拔!

 

IMG_0479.JPG

第二個大湖Upper Lake,其實從修道院走來大約快半小時...

 

IMG_0490.JPG  

IMG_0495.JPG

IMG_0498.JPG

湖邊還有好幾隻鴨子在游泳....牠們泡在水裡不冷嗎?!牠們隨著湖波擺盪....讓我想起之前在英國湖區旅遊時,也是在湖邊,看著一堆鴨子,天鵝隨便亂走...悠閒到好像只看著牠們就可以度過一天了!

 

Upper Lake旁邊其實也有停車場,有些旅行社可能會直接把遊客載過來,但我覺得這樣會錯過很多步道上可以找尋的風景...

原本同車的其他人都還在湖附近,結果我上個廁所出來一個人都沒有,害我很著急,怕錯過時間~連小跑步都用上了還追不到大家?!到底外國人是飛毛腿嗎?!好在趕到了~看大家很優閒的坐在路邊休息....只有我一個人跑的汗都飆出來了!!!!!

結果回程路上一樣睡很爽~司機也安全把大家送回!我真的很感謝這位司機....一路上照顧我很多~~~

因為晚上要坐火車回Belfast,所以5點結束一日遊,就拿著行李在車站大廳找了間商店買點東西吃,結果回Belfast居然下大雨~到家整個很狼狽!

 

以下是愛爾蘭相關遊記,雖然北愛爾蘭是屬於英國的.....但我還是把它分類在愛爾蘭!

愛爾蘭 巨人堤道(請按我)

愛爾蘭 坐火車到都柏林(請按我)

愛爾蘭 莫赫斷崖(請按我)

愛爾蘭 都柏林走一圈(請按我)

arrow
arrow

    等於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